【提醒】危险!1岁男童被电掉手指,罪魁祸首竟是它…

平时很少有人注意小区楼道的安全指示灯吧!这个原本是在黑暗中的“安全助手”,没想到却成了致命的“隐形杀手”!

碰到裸露电线 男童手指被严重烧伤

被电的男孩名叫哲哲(化名),才刚刚过了一岁的生日没多久。这场意外,让这个啥都不懂的孩子没了一截中指,罪魁祸首正是离家门口不远的“安全出口指示灯”!

△图为“肇事”的安全指示灯

哲哲的妈妈因有事回屋,当时还不足1岁的哲哲在家门外的挪步车内呆了一两分钟时间,而当她出来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安全出口指示灯已经掉下来了,外面露着电线。屋外当时没人,孩子被电伤的经过无人看到。

从家长提供的照片来看,孩子右手中指指尖被烧糊,中指皮肤有开放性伤口,整个右手肿胀严重。

因为太严重

孩子的这个手指头保不住了

而事实上

这种意外触电的事故并不少见

有了这么多前车之鉴,

家长们还敢掉以轻心吗?

有些事情一定要告诉孩子!

儿童安全用电常识

1、学会看安全用电标志。

红色:用来标志禁止、停止的信息,遇到红色标志,应该严禁触摸。

黄色:用来标志注意危险。如“当心触电”、“注意安全”等。

2、不要随便触碰金属导电的制品。千万不要用手或导电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触碰。

3、通常水也是导电的。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

4、见到脱落的电线时,千万要躲远。对于裸露的线头,更不能用手碰。

5、电闸盒旁,危险重重。

审核:崔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