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心行走”李昂油画作品展在重庆商道文化“名师堂”开幕

2018年10月13日,由重庆商道文化主办的《畅心行走》李昂油画作品展在重庆商道文化“名师堂”展出。

四川美术学院院长、重庆市美协主席:庞茂琨

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

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徐亮

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服装总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梁明玉

四川美院教授、中国现当代美术艺术批评家:牟群

李昂先生三十八年前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与重庆结下深厚的情缘,故李昂先生的第一次个人画展定在重庆展出,以回报重庆的父老乡亲。

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徐亮先生主持开幕式

李昂,原名李慧昂,1954年10月18日生,河北南宫人,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油画学会常务理事、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省民族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贵州大学艺术学院油画专业硕士生导师、贵州民族学院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四川美术学院院长、重庆市美协主席庞茂琨先生致辞

这次展出的39件作品,是李昂精心创作的精品,这些画作在写实的基础上,更多地体现了表现主义的风格,用色更加大胆,笔触更加浑厚,个性更加突出,作品《苗女》《晚年》《春之祭》《蓝头帕》《激荡》《一辈子》以强化的色彩,笔触和情感,带来磅礴的视觉冲击。多年来,李昂以一种敬畏之心面对绘画,创作,用画笔描绘出“灵性之美”。

四川美院教授、中国现当代美术艺术批评家牟群先生致辞

著名油画家李昂先生

李昂先生和家人

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徐亮先生主持开幕式,商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表,四川美术学院院长、重庆市美协主席庞茂琨先生,四川美院教授、中国现当代美术艺术批评家牟群先生等发表致词,李昂先生在开幕式分享了自己的艺术创作和艺术经历。

参加开幕式的主要嘉宾有:四川美术学院院长、重庆市美协主席:庞茂琨;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书记、副主任:申晓南;四川美院教授、中国现当代美术艺术批评家:牟群;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服装总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梁明玉;著名艺术经纪人:冷莉(著名油画家冷军之妹);著名建筑设计师:黄伟;著名画家、雕塑家:唐亮;重庆市美协副秘书长、著名国画家:朱孝廉;中国美协策展委员会委员:俞可;华龙网集团品牌总监:谭莉;美籍油画家:李宁;收藏家杂志董事长:高玉书;贵州省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胡黔正。

多位艺术家表示,李昂的油画弘扬国粹艺术,淳朴民风和多彩文化,对推进民族文化艺术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李昂先生的好友、同学,多位著名艺术家,纷纷发来贺信贺电祝贺李昂先生油画作品展开幕,并祝展览圆满成功,分别有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家常务理事:艾轩;著名油画家:罗中立;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家常务理事:何多苓;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院长、教授:郭润文;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执行院长:高小华;中国当代写实主义实力派画家、著名油画家:袁正阳;重庆市油画学会会长:翁凯旋;四川当代油画院执行院长:东方腾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当代超写实主义油画的领军人物、武汉画院院长:冷军。

本次展览开幕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收藏家前来观看,展览将展出至2019年5月1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商道“名师堂”也在今天启幕,今后将为更多优秀杰出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提供展览展示的平台。

李昂先生接受重庆电视台采访

商道文化董事长张仪先生接受重庆电视台采访

接受重庆电视台采访

展览现场照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