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将熟睡女娃“扔”在门口,幸好......

近日,瓯海梧田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河庄盛新路有一女娃一直在哭泣,可能是与家人走失。民警陈雷雷立刻赶到现场,在路口就听到嘶哑的哭喊声,随着哭声寻找,发现一女孩满脸污泥,哭着叫“妈妈”“爸爸”,女孩的边上还有一条小薄被。民警赶紧抱起女孩一边安抚,一边询问过往群众有无认识女孩,可现场没有找到女孩的父母。随后,民警将女孩带回所内安置。

到了所里,民警钟宛芮看到女孩身上脏兮兮的,就给女孩擦洗干净。女孩一直在哭泣,民警就给女孩讲故事、唱歌并买来了面包和牛奶,小女孩终于笑了。因为女孩年纪太小,只会几句简单的语言,也问不出家里人名字和家庭地址。

民警将女娃的照片、信息第一时间报送到指挥中心,随后组织社区巡逻队加强巡逻,终于在河庄社区找到了女孩的父母,可是他们均不在家里。民警查到女孩父母的工作单位,女孩父亲接到电话立即赶到了派出所。

“孩子不是走失的,是我们夫妻将她抱到那里的!”孩子父亲罗某称自己与妻子同是贵州六只特布依族人,到温州务工5年多了,一直在一家服装厂工作。因夫妻倆工作忙,女儿的托班这两天放假,让女儿一人在家不安全,又怕她到处乱走。眼看上班时间就要到了,女儿还在熟睡中,妻子抱起女儿夹着被子急匆匆的向工厂边的拆迁房走去,并将女儿放在路边一房门口。妻子解释放在这里人来人往,不会出啥事,比家里安全,随后两人就去上班了。等到警察找上门,夫妻俩才知道自己做错了。

民警严厉批评教育了这对夫妻,拆迁房附近的房子有坍塌的危险,人流复杂,很容易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这种做法是极端错误的。民警的话震慑到罗某,罗某认识自己的行为险酿大祸。

随后,所内民警联系到工厂老板,针对罗某家中的特殊情况进行了沟通,老板答应给予罗某妻子假期,等女孩的幼托班上课后再上班。夫妻俩对派出所和老板的帮助非常感激,连称:“温州警察真的是好人!”并按照布依族的风俗深深的鞠了三个躬。

女孩依偎在民警的怀里不愿离去,民警告诉女孩有空会去看她,女孩才依依不舍跟着父亲回去。

警方提醒:

儿童走失现象时有发生,主要原因还是大人们的疏忽大意所致,希望家长们一定加强对未成年孩子的看管,切不可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孩子丢失的事件,要对孩子进行自我保护教育。

通讯员:陈秀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