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哥“拿命送餐”深夜超速意外身亡 道路管理人被判赔58万

奔波在路上的外卖小哥在如今的中国非常多见,他们一次次穿梭在大街小巷,为我们来送餐,但是有些外卖平台的小哥常常因为赶时间,而出现逆行、超速等违章现象,甚至有人还为此丢了性命。

北京的外卖小哥刘某不幸成了悲剧的典型,在一次夜间骑车的送餐途中,由于路上的光线并不充足,自己的车速也过快,导致自己一头扎进了堆在路边的建筑垃圾之中,最终也没能够挽回自己的生命。

作为家里主要经济来源的次子,遭遇了这样的悲剧,给刘某的家人好似一道晴天霹雳,刘某的父母经过考虑,决定将该路段的产权人和施工方,一纸诉状,告上了法院,表明要给儿子讨回一个公道。

刘某的母亲表示,刘某是家里的第二个儿子,是家里的顶梁柱,家里的经济收入很大一块都是来自这个孩子,如今儿子这么一走,给家里带来了窘迫的经济环境和沉痛的精神打击,给全家人造成了难以挽回的伤痛,希望法院酌情让被告方给予补偿。

而被告方的路段产权人则表示,当时那堆建筑垃圾是由当时路段工程商改造路面时所产生的,而且在发生事故的当晚,此路段已经竣工,并且完成了相关验收交付的过程,加上死者刘某在驾驶电瓶车时,自己超速,没有带安全头盔,自身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被告方并不愿意赔偿给刘某家里任何费用。

最后,通州法院接收此案,并做出了审判,死者刘某一方因自身驾车过快,在行驶过程中也存在一定的违法行为导致了悲剧产生,而堆放的建筑垃圾也是确实妨碍到了当时刘某的通行,但因不能找到准确的实际堆放人,所以该路段的养护部门也同样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路段的产权人有义务和责任对死者刘某进行赔偿。

最终法院责令路段的产权人赔偿刘某家人总共58万余元。

本案主审法官也借此提醒,外卖送餐员和快递员行驶在路上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骑车的过程中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不能存在逆向、超速或者其他违章行驶行为,一旦发生意外,也许就会给亲人留下无尽伤痛。

【别让外卖小哥“拿生命送餐”】

根据《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2016年外卖行业整体交易额达1300亿元,2018年将攀上3000亿元规模。在这亮丽的数据背后,外卖小哥凭借自己的辛苦劳作,养活着自己和背后的家庭,也满足着众多消费者的需求,更推动着外卖行业的发展。

虽然送外卖是一份“学历不限、经验不限”的工作,但其背后的压力与风险也不容小觑。有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上海市送餐外卖行业发生伤亡交通事故共76起,难怪有人说,外卖小哥是在“拿生命送餐”。

导致外卖小哥“拿生命送餐”,除去其自身的安全意识淡薄外,很重要的原因还在于工作压力——差评已经成了外卖企业和网购企业的指挥棒。有传言送餐员只要得到一个差评,就会被扣50元,得到一个投诉会被扣600元,得到两个投诉就会被辞退,差评已然成为捆绑外送员的枷锁。

毋庸置疑,快是外卖行业的立身之本。可当“10个送餐员9个都在闯红灯”成为一种常态,一则势必会让外卖小哥自身的生命安全堪忧,二则势必会让其成为“马路杀手”,给公共安全带来隐忧。

红火的外卖行业虽然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也成为一大经济增长点,但是对外卖小哥的权益不能视而不见,尤其不能让他们“拿生命送餐”。此外,消费者面对外卖小哥也应多些理解与包容。相信只有让他们身上的“发条”慢下来,才能让他们在安全的基础上快起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