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遗作即将发表:对“超人类物种”表示担忧

据悉,英国已故物理学家、作家斯蒂芬 霍金(Stephen Hawking)教授的遗作《对大问题的简明回答》将定于10月16日发售,这位科学家在书中提出了一种可能性,即基因工程可能会创造出一种新的超人类物种,这种超人类可能会毁灭其他人类。该言论在《星期日泰晤士报》一经发表引发了广泛的争议。

据了解,霍金在书中暗示未来富有人群可能会选择编辑他们自己和孩子的DNA,从而进化出一个新的超人种族。

“法律可能会禁止对人类做基因改造,但是一些人可能抵挡不住改善记忆、抗病力、寿命等人类特征的诱惑。”他在书中写道。

不过,霍金担心一旦出现基因改造而成的“超人”,“没得到改造的人类”可能无法与之竞争,逐渐绝迹,或者变得“不重要”,人类会展开“自我设计”的竞争。

然而,有人质疑家长是否会冒险使用这种技术,因为他们担心这种增强技术会产生副作用。

据悉,这次出版的《对大问题的简明回答》其中包括:人工智能会比人类聪明吗?宇宙里有其他智慧生命吗?上帝存在吗?“大爆炸”之前发生了什么?地球未来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