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新规正式实施,大量商家苦不堪言,最终吐露实情:全都是套路

淘宝是阿里巴巴在创建之初就打造出来的产品,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国内用户量最多的一个电商平台,在淘宝刚刚兴起的时候,刷单行业也趁机风靡,如今刷单已经成为了整个电商行业中公开的秘密,不过,商家的刷单行为始终不利于平台的正常竞争,淘宝也在规避刷单现象,于是实施了新的规则。

商家以前展示的星级和消费者的评价都可以通过刷单得到,这也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现在行不通了,新规将星级展示全部变成了灰色,同时增加了多维度的考核,最终的星级是经过综合评定后采取点亮星星的方式展现,这样一来,以前花掉的大量刷单费用将全部付之一炬,不过对于商家来说,这是长痛不如短痛,虽然以前的刷单费用全部打了水漂,但是今后的发展是长期健康、有利的。

然而,淘宝在规避刷单的同时,在新规里面又增加了另外两条让商家苦不堪言的标准,一是提高了商家的保证金,商家需要压更多的本钱在淘宝上,仅交纳保证金的项目就有八项,最低的是三千,最高的是一万,这就直接导致了经营压力上涨,另一个则是改版后的生意参谋,生意参谋是淘宝中最常用到的一个数据工具,通过生意参谋就可以看到同行对手的销售数据和热门商品,以前生意参谋花3600元就可以看完同行所有的数据,而现在是花9000元也只能看到55个对手,如果想要看到更多对手就只有不断地花钱购买,对于一些品目多的商家,那投入的就更多了。

销量小的商家不用担心,但是大的商家投入的也就更多了,如果自己不买生意参谋,那么自己的数据就会展现在对手的面前,自己就是灯下黑,完全没有竞争可言了,如果花钱买了生意参谋,这笔费用也是不小的,最终苦的是商家,赚的是平台,再加上直通车等各种运营费用,仔细一分析,全都是套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