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人义务维护战壕遗迹 全村的希望竟然是这个……

“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落芷江”。中国军民曾在雪峰山英勇阻击日寇,取得了震惊中外的“抗战最后一站”——雪峰山大会战的胜利。如今,在雪峰山茂密的山林之下的枳木槽附近,依旧留存着许多战时留下的军事防御掩体、战壕、机关枪碉堡等。当地老百姓为了让子孙后代不忘国耻,雪峰山下的响溪村村民自发组织村民成立志愿队,义务清理杂草杂树维护战时的军事遗址.

今年64岁的易稳贤吃过早饭后,从工具房拿出柴刀,在自家门口,将今天上山即将使用的武器放在磨石上,仔细打磨。将柴刀磨锋利之后,易稳贤便从家里出发,来到老友易长生的家里,和之前约好的几个村民一同上山维护战壕,一路骑车穿过险峻的九道弯,到达要去维护战壕的山脚。

手握柴刀,一刀刀将密布杂草灌木砍掉,让昔日的战壕重现在阳光之下,易稳贤他们看到战壕,心里就十分开心。易稳贤他们说比起先烈们他们今天做的事情不算什么,他们会一直坚持干下去,让更多的人知晓那段历史,传播爱国精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