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干院宿舍:临近供暖期小区仍在分户改造

杨先生在长春市红旗街经干院宿舍有套房子,眼看要开栓了,他想交 20% 的基础热费," 可是一问,国信供热现在还不收热费,说是改造工程还没完,没办法收费,那过了 15 日以后,还能办理停热了吗?" 杨先生说,分户改造工作早就开始了,但供暖费一直没交过,今年想补交可热企不收,不知道该怎么办?

12 日,他联系了供热公司,热企回复要等改造结束后,有供暖能力了再统一收费,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告知居民何时交费。" 现在有的住户改造完了,有的住户没改造完,迟迟交不了采暖费。到底什么时候能改造完呢?"

15 日上午,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记者来到了小区,小区内仍在施工,一个巨大的坑横陈眼前,暖气管道随处堆放,土块、石块堆在地面,现场无人施工和管理。

居民张先生说,家里已经完成了改造,暖气改造工程的进程不一,不知道何时才能结束,先交钱的先修,没交钱的就拖着,要等到全部改造完成才交费,那还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 而且工程进度太慢,小区里修管道挖的大坑已经一个多星期了,还没填上,非常影响居民进出,小区一共 180 多户居民,这样下去,不知何时能用上热。"

小区供热年年是难题

经干院小区居民刘女士说,这个小区供暖年年都有问题,以前是小锅炉供暖,2015 年并网后,由国信供热供暖,可家里的温度根本不达标,2016-2017 供暖期时,因为学校和供热公司入网费用纠分,小区整体停热数日,后来经过多个部门协调,才恢复供热。

2017 年 -2018 供暖期时,居民交热费时被拒收,当时给的理由是小区没有完成分户改造,且学校拖欠供热公司热费和并网费等相关事情未解决,所以当时无法收费,后经长春市公用局协调才用上热。

没想一年过去了,分户改造到现在还未完成,如今开栓在即,居民们还是交不了热费," 不知道这种情况什么时候能解决。"

国信供热:施工遇阻 会尽快供暖

国信供热客服人员说,公司正对经干院小区进行分户改造施工,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一些阻力,小区院内有不让施工的,现在分户改造有完成的,还有没进行的,公司会尽快施工,施工完成后,就可以正常供热。

朝阳区供热办工作人员表示,管理部门已经协调完学校和热企之间的纠纷,现在热企还在施工,会督促热企尽快施工,尽快让居民用热。

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记者 赵春刚 实习生 黄春霞

编辑:赵霜雪

值班主任:李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