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七不入手

太贵,不入手

咱不是李连杰,不是郭德纲,所以收东西要量力而行。文玩是用来玩的,因为玩影响了生活质量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太便宜,不入手

小编说的便宜是东西的品质。举个例子:您花3000收了一串高油高密爆满金星的极品小叶紫檀,我花3250收了五麻袋绿檀手串。从数量上和价钱上我都压倒您,但是绿檀的品质和小叶紫檀比连脚后跟都够不上。要玩就玩精品,十件通货也抵不上一件精品。这是铁律。

太冷门,不入手

有木友对小编讲到,费好大精神跟奸商搞价收到一件东西,结果自己不认识。好吧,请教请教专家吧,结果专家也不认识,还有比这更郁闷的事吗?冷门的东西最考验眼力,初涉文玩的朋友还是不碰为好。

太热门,不入手

还记得五年前的血龙木吗?当时我见过70块钱一克的价。您在看看现在,惨不忍睹啊。尖货永远是尖货,不会有太大的浮动,比如小叶紫檀,蜜蜡,三大菩提子。而那些市价突然窜起来的东西就要小心了。

短期买卖,不入手

今天买了个物件,明天就琢磨着怎么加点钱卖出去。老兄,你这文玩玩的累不?一件东西还没有玩儿出品相来就已经不属于你了。

水太深,不入手

小编提醒:看不懂的东西不要买。如果对你喜欢的东西没有一个详细的了解是很容易吃药的,比如沉香、字画、瓷器、青铜器这些深不可测的东西,没有一点专业知识还真的是看不懂。所以,水深是我们学习的动力,可不是吃药的借口哦。

廉价仿品,不入手

试想多年以后某财主孩子拿出一块蜜蜡来炫耀。我儿子只能拿着我的藏品说:看,这是我爸爸当年收的一块很像蜜蜡的塑料,漂亮吧!这是我妈当年买的一条假南红,颜色不错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