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宁愿浮上水面“挑衅”也不吃饵,原因在于犯了3个“低级错误”

垂钓是一门很有意思的学问,有时候,在同一个鱼塘,离你四五米远的地方的钓鱼人疯狂上鱼,而你这边却连一口都没有。甚至有时候你都可以看到鱼故意浮上水面,甩一下尾巴下去来调戏你,你却束手无策,那么碰到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大多数钓鱼人都会犯这以下的三个“低级错误”。认识错误,改正错误,下次包你能钓满鱼护,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到底是哪三个低级错误。

1.钓大鱼打重窝却用了腥味为主的窝料。 很多钓鱼人朋友认为钓大鱼必须打重窝,其实这个想法是正确的,只有重窝才能引来更多的大鱼,但是他们在打重窝的时候犯了一个低级错误。那就是他们的窝料都是腥味儿为主的,其实这是万万要不得的,钓大鱼的重窝一定是要以谷物天然香味为主,为什么?因为腥味为主会吸引大量的小鱼,还有虾蟹,虫子等去吃,没一会儿工夫,特别是在小杂鱼多的时候,一会儿工就把你的窝料吃个一干二净,大鱼都没来。而打植物类的窝料基本上小鱼很少吃,大鱼则特别喜欢,而且留鱼时间长,所以我们钓大鱼时打的窝料优先使用一些植物性窝料,例如像一些剩饭剩菜,老玉米粒,花生枯,菜籽饼。等这些窝料如果你觉得诱鱼效果还不够好,也可以把一些用剩下的饵料拌到里面打窝,效果会更好一点。

2.浮漂线组选择不得当。这个钓鱼人大熊是深有体会的,上一次大熊去东莞的一个养殖鱼塘看其他人钓鱼。一位老者问我:“为什么我的鱼钩上面的饵料总是莫名其妙的不见了,浮漂却连动都没动一下,别人都是一会儿提竿,我半天没鱼吃一口呢?”大熊仔细的看了一下,排除了饵料、窝料、钓点的问题,发现他用的是很粗的主线和子线,还有3号浮漂,而且还是那种巴尔衫木漂,这种方式一般轻微的咬口,怎么会看得到呢?大熊指导他使用2号子线,4号主线,2号浮漂。鱼钩则使用5号伊势尼鱼钩。浮漂在垂钓时,则选择调五钓三。果然在经过这番装备变动之后,几分钟就马上就可以看到鱼吃饵时浮漂的信号了,老者对大熊连连致谢,其实这个并不是太难,稍微懂台钓的老钓鱼人都懂的。

3.不懂得使用状态饵。在上周,大熊偶尔去松山湖时,看见有一位钓友在旁边浮钓鲢鳙鱼,由于她可能是没有带鲢鱼饵料,但是看见水面有鲢鱼浮头,所以想试一试,但是大熊在旁边站了半个小时都看他半天都没有鱼咬一口。大熊看了看他的饵料之后,大失所望,这是什么鱼饵呀?像普通的野战蓝鲫加拉丝粉的搭配,你要想钓到一条鲢鳙鱼,那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啊。她问大熊怎么配饵料的时候,大熊告诉她有没有带雪花粉呀?“雪花粉是什么?”她反倒问大熊没有这个东西。大熊看在她是一位美女的份上,耐心的教她:“雪花粉是一种状态饵,加入饵料中之后,能让饵料变得更轻,雾化性更好,在水中如雪花一般从上往下落,鲢鳙鱼是滤食性鱼类,它会不停的吸食这些散落的饵料时将鱼钩吸入嘴中,钓鲢鳙鱼更有效果。”在没有鲢鳙鱼饵料的时候,雪花粉是加入其他鱼饵垂钓也能钓到不少鲢鳙鱼。但是鉴于她没有雪花粉,我看了一看她的钓鱼箱里面有一包速攻2号,然后我就将饵料重新开了一遍,这一次是野战蓝鲫20%加速攻2号80%的这种搭配,果然才钓了十分钟左右,一条大鲢鳙就上钩了。

大熊总结:其实以上3个我们常犯的低级错误,大熊在有时候去水边看一些钓鱼朋友垂钓时,发现很多钓鱼人经常会犯。为什么大熊能解决这么多的问题,能让空军的钓鱼人朋友钓到鱼,其实这都是我们长期垂钓积累的经验罢了,相信很多钓鱼人朋友,也有他们自己的独门秘诀。垂钓也是一门学问,需要我们多学习,才能不断突破自我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