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储能点凸焊机飞溅大的处理方法

大家在操作任何一台电容储能点凸焊机时,可能多多少少遇到过火花飞溅大的现象,或者各种各样的复杂问题,对于新手来讲,一台设备出现了诸多问题,不知道如何分析原因与处理这是令人感到头痛的,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电容储能点凸焊机出现火花大的原理及解决方法如下:

火花飞溅大有几点原因可导致:

1、焊接参数设置不合理。

2、工件表面磨损过多或氧化物、油脂、铁锈过厚,导致电阻增大,飞溅过大。

3、焊接时电极压力不均(过大或过小),这种状况导致局部电流密度高、焊接物早期熔化、从而导致飞溅的产生。

4、焊接电流过大,焊接时间过长,焊接电极机械强度不够导致焊接时有位移等以上原因都会造成有飞溅。

下面在讲解如何预防飞溅的产生:

1、首先做好工件与机器的清洁工件。

2、焊接前设置好合适焊接参数,注意预压,推荐增加预热电流来拖延加热的速度。

3、设置好焊接压力、焊接时间、焊接电流,如果还是出现飞溅现象应考虑机器本身的问题。

4、调整一下电极面,使工件和电极接触时更加吻合能减少飞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