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颗星球是太阳系的行星,温度500度左右,每天酸雨闪电不断

人类已经在地球上生存了数百万年,人类文明不断快速发展,尤其工业革命以后,科技日新月异,近百年的发展超越了过去几千年的发展,人类文明真正进入了科技大爆发的时代,同时也开启了太空探索的新纪元。

人类的科技快速发展,也加剧了地球生命的快速消耗,星球也是有生命的,随着地球人口的不断增加,环境的日益恶化,再加上地球资源的逐渐枯竭,未来人类必然要面临移民的选择。可能很多人觉得这太遥远了,但是通过近年来全球气温的快速升高,环境的恶化正在加剧,全球气温升高带来北极冰川的融化,同时海平面大幅上升,沿海城市逐渐被淹没,陆地面积慢慢减少,还有西伯利亚冰冻土的慢慢复苏,远古病毒的复活等。

这一系列的问题告诉我们,留给人类的时间不多了,著名物理学家霍金曾说过,人类必须在100年之内移民外星球,这也说明霍金也看到了现在地球的环境正在恶化,形势不容乐观,科学家们自然也看到了人类的危机,于是加快寻找另一个宜居行星是人类的紧急任务之一。

宇宙浩瀚广阔,行星无数,可供人类居住的类地行星必然也是非常多,科学家通过天文望远镜已经发现了好几颗和地球相似度非常高的类地行星,但这些类地行星距离地球太远了,最近的也要在几光年之外,这对于人类来说现在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距离,因此寻找可供人类移民的星球,第一目标还是要放在太阳系之内。

太阳系有八大行星,可供人类选择的行星必然要放在宜居带内,而在宜居带内的行星只有三个,金星,地球,火星。离地球最近的行星是金星,它可以说是地球的姐妹星,体积,大小,质量都和地球非常接近,金星的半径大约是地球半径的0.95倍,金星的质量大约是地球质量的0.8倍,金星表面的重力是地球的0.9倍,它也是一颗岩质行星。

金星和地球如此相似,又离地球最近,按理说它是人类移民的首选行星,但事实上,金星是一颗环境极度恶劣的星球。金星的大气压是地球的92倍,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高达96.5%,大量的温室气体使得金星非常热,表面最高温度可达500度,是除了太阳之外最热的星球了,你说这样的星球还怎么让生命生存。

而且金星厚厚的大气层中,二氧化硫分子与氧原子和水蒸气经常发生反应,会产生硫酸,导致金星全年酸雨,同时还不时的有超长时间的闪电出现,因此你站在金星表面,你会看到,几乎天天都在下酸雨,而且还伴有可怕的闪电,脚下是500度的高温,这样的星球只是用炼狱来形成,人类根本无法在上面生存。因此,科学家后来选择了火星做为未来人类移民的星球,当然火星也不能直接居住,是需要经常漫长的改造才行。

不过,火星在很多方面是不如金星,要不是金星上温度太高,金星才是人类移民的最佳选择,对于金星变成现在这样,科学家也感到非常迷惑,金星处在太阳系宜居带内,各方面都和地球相似,而且还有厚厚的大气层,按理说金星不应该是现在这样。

曾经网上有传,说探测器在金星上发现了城市废墟,如果真是这样,那金星变成现在这样就有一定的猜测,或许在很久以前,金星也和地球一样是美丽的生命星球,也诞生了金星文明,但后来科技的快速发展,金星人对环境的破坏日益严重,温室效应使得温度越来越高,最后海水被蒸发,生态环境彻底变坏,慢慢就变成了现在这样,或许很早以前的金星人也是呼吸氧气也不无可能。

看到金星现在这个样子,让我们想到了我们的地球,地球现在也是环境破坏严重,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浓度越来越高,全球气温也越来越高,当温度一旦超过一个阀值,地球的环境有可能也会发生巨变,有可能变成第二个金星,因此我们要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除了人类要保护环境,还要加快对地外行星的探索,争取找到一颗完全适合人类生存的行星,火星虽然可以改造,但它并不是理想的移民星球,是未来人类没有办法的时候,保存人类火种的选择。

小伙伴们,你们对此有何看法,欢迎在下言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