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西北功勋飞行员姚学路光荣退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文超、王佳 报道:10月12日16:30,东航西北分公司MU2320深圳-井冈山-西安航班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平稳降落。在送走最后一名旅客后,机长姚学路又满含深情地回望了一下驾驶舱,才依依不舍地走下了飞机。这是姚学路机长40年飞行生涯的最后一次航班!

机坪上,早已等候的东航西北分公司飞行部、东航西北运控中心的领导、同事们,以及姚机长的亲属迎了上去……东航西北分公司飞行部总经理马卫东、党委书记邓季宁为姚学路机长送上鲜花和奖杯,感谢他为东航西北分公司的发展和飞行持续安全所做的贡献,并对他的退休生活送上美好的祝福;和姚学路机长比翼双飞、陪伴多年的妻子高亚莉迎上前,和丈夫紧紧相拥,祝贺老姚光荣退休;同事们和经姚机长带飞的徒弟们纷纷向老教员致敬祝贺。大家合影留念,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姚学路同志1978年参加飞行工作,担任过飞行领航员、驾驶员,执飞过里-2、伊尔-14、安-24、tu-154和空客A320机型,总飞行时间达28140小时,荣获中国民航飞行员最高荣誉--“功勋飞行员”和东航“五星机长”称号。他见证并亲历了中国民航改革开放后40年的发展,为东航西北分公司的发展壮大和飞行安全事业作出了贡献。

谈起飞行,姚学路同志说:作为一名飞行员,确保飞行安全是最崇高的责任和义务。他始终保持严谨的飞行作风,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一杆一舵都要为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负责,确保了所飞每一个航班平平安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危急时刻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2011年在玉树地震最困难的时候,姚学路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领同事们飞赴灾区救援,在西宁和玉树之间搭起了一条抗震救灾的“空中生命线”,为抗震救灾做出了突出贡献。这位曾经在万米高空接受藏族康巴汉子才旺 “碰头礼”的西北汉子被灾区藏族同胞和国内外媒体比作“生命守望者”和“抗震硬汉”。

忠诚的职业操守、精湛的飞行技术和严谨的飞行作风,姚学路同志用40年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民航飞行员的优秀品质,他的精神影响了东航西北一代又一代飞行员的成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