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警星】“小梅警官,你用真心和柔情为民服务的样子,真美!”

昨天中午,我们北京所的颜值担当小梅警官找到小编,说有一篇简报写的不够好,让我帮忙修改一下挂内网。

讲真,从警五年,写了无数的简报,因为工作内容大致相同,所以对于公安类的简报小编的确已经产生了“抗体”。

可在打开小梅警官这篇简报的时候,简直是猝不及防,被简单的文字深深触动,一篇简报读下来,流了两次眼泪。

昨天忍不住发了朋友圈,好多人留言私信问我什么故事这么感人,今天索性就编辑一篇图文和大家分享。

事情要从2018年9月14日说起,北京路派出所市北路社区民警梅莺在北京路141号宿舍走访时,听闻该宿舍有一个叫田康(化名)的居民,还不满18岁,目前因病昏迷一直在贵州省人民医院急诊ICU住院,而田康的身份证不慎遗失,现田康在医院昏迷不醒无法自己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许多医保社保的办理十分困难。梅莺得知此事后,特别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帮助田康,于是马上问到了田康家属的联系方式,主动联系到了田康的母亲,表示可以上门为田康办理身份证。

谁曾想办理的过程并不顺利。2018年9月17日,这一天是和田康家属约好的时间,梅莺带着笔记本电脑和移动指纹采集器,来到位于省人民医院急诊大楼10楼的ICU病房,这是她从来没有踏足过的地方,病人们都在隔离区,而病人家属们有的靠在墙边没有坐处,有的蜷缩在仅有的几张椅子上打盹,有的坐在自己带的小板凳上守着隔离区门口……

随后梅莺和田康妈妈一起来到病房,与医生沟通了来意后,梅莺也带上帽子、口罩和罩衣全副武装地进入病区,来到了田康的床边。

看着昏迷不醒,仅靠呼吸机和打点滴延续生命的儿子,田康的母亲在他耳边一遍遍轻柔地喊着:“乖儿子,派出所的民警姐姐来帮你办身份证了,你睁开眼睛看看吧”、“乖儿子,你睁眼看看妈妈,你都睡了36天了”……这一声声饱含着深爱与心痛的呼唤让梅莺忍不住湿了眼眶。强忍住悲伤,梅莺赶紧收拾心情为田康采集指纹,却发现由于版本原因,指纹离线采集系统无法识别田康的身份证号,于是这一次的采集只有作罢。

通过这次与田康妈妈的接触和沟通,梅莺得知田康是某高校高三学生,生病以前是个十分阳光活泼的男孩,课余时间喜欢打篮球、跳街舞、弹吉他。却没想今年偶然间感染了脑结核,由于对结核病的抗痨药过敏,结核病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引发了结核性脑膜炎,在ICU病房里一住就是36天,至今也没有醒来的迹象。而且ICU病房的费用高昂,一天就要用1万多元,田康身份证遗失后,没有身份证,导致很多社保、商保的费用无法报销,造成诸多不便。因此民警能主动联系,上门帮助办理身份证,让这一家人十分感动。

了解到这样的情况,梅莺更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尽快将身份证办理好送到田康妈妈手中,于是回到所内后,梅莺立即将此情况告诉户籍民警曹芝平,在曹芝平的帮助下,第二天就将指纹离线采集设备带到分局进行升级,并通过多次测试,确保下一次的指纹采集万无一失。

时间来到2018年9月19日,这是田康昏迷在ICU的第38天,梅莺第二次来到省医ICU病房,这一次的采集硬件设备是没问题了,但是因为长期昏迷,田康的五指指纹已经不清晰,只有按照顺序对十指指头逐一进行采集,且因为昏迷,五指僵硬,难以分开,每采集一个指纹都需要先按摩手指,等指头柔软一些才能放到指纹仪上,全部采集花了1个多小时才完成。看着那个本该尽情享受美好年华的男孩子,如今羸弱的样子,梅莺也跟着田康妈妈一起在耳边鼓励着田康,希望他能够坚强战胜病魔、早日醒来。

回到单位后梅莺立即到户籍室连接内网,将采集到的指纹 上传,办理田康身份证的办证申请,户籍民警曹芝平主动联系上级部门,请求尽快为田康制证。

2018年9月25日,是田康在ICU的第44天,梅莺第三次来到省医ICU病房,这次她带来的是田康新办的身份证。当来到ICU等候区时,田康的父母并没有在,周围的病人家属已经认识了梅莺,主动告诉她田康父母被医生叫往病房解释病情了。

“田康现在怎么样了呢?”梅莺的脑海里又一次浮现出了病床上昏迷的田康和他妈妈心碎的模样,忍不住又一次流下眼泪。怀着不安的心情,梅莺一直等在病房门口,过了好一会才看的田康的父母从病房隔离区出来。见到突然来访的梅莺警官,田康的父母十分惊喜,拿到了全新的身份证更是非常的激动:“刚才医生叫我们进去,因为田康终于睁眼了,是不是因为这个新身份证的到来,预示着我们家田康的病情会有新进展?我们一家终于看到了希望,也许田康就快醒来了!我们真没想到身份证会这么快就办好了,谢谢梅警官对我们家田康的关心!”

几经波折,终于办好了田康的身份证。可在回单位的路上,梅莺却陷入了沉思,心中五味杂陈。能够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他人带来希望,哪怕过程有些许困难也让人心中喜悦;可是看到受苦的群众也忍不住会心痛。梅莺在心中默默祈祷,希望自己帮田康办理的那张全新的身份证,能够给田康一家人带来新的希望,田康能够像得到了这张新的身份证一样获得新生,重新做回那个阳光灿烂的大男孩。这一刻她也给自己定了新的工作要求和目标,在以后为民服务的工作中,要更细心更高效更主动更尽责。一定要尽自己的全力做一个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社区民警。

故事结束了,原谅小编一个字都不舍得删减,把小梅警官的全部内容都粘进来了,即使这会让这篇图文显得冗长。可小梅警官的真情流露在每一个文字里,我能想象她的指尖在敲击出这一个个文字时,满怀的柔情。

真情总是动人心,而更可贵的是能把真心和真情融入日复一日平凡又琐碎的工作中。

小编经常说最喜欢的就是小梅警官,她从来都是温和的、从容的、优雅的,让人感觉她每一天都在享受着美妙的生活。我想这和她永远保持对工作的热爱和珍惜是分不开的,她的工作也因为有感情的灌溉变得美好而充满意义。

毕竟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当我们不再去追求生活和工作平衡的时候,才有了无分别心,才能像珍惜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刻一样,珍惜工作中的每一秒。

- THE END -

审核:陈林、付春华 微信来源:北京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