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俄两国文化交流 俄罗斯油画作品走进雁塔区

记者 尚洪涛 摄

俄罗斯艺术家向西安艺术家介绍他们的油画作品

本报讯 (记者 职茵) 昨日下午,雁塔美术馆门前陕北民歌与俄罗斯民歌交相呼应,热闹非凡,雁塔区在此举办的2018-2019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名家书画邀请展,吸引了现场千余市民观展。这是为积极响应“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推动中俄地方文化交流的一次重要艺术活动。

本次展览由雁塔区、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文化和档案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艺术博物馆联合主办,旨在深化雁塔区与伊尔库茨克州的交流合作,扩大国际交往“朋友圈”。展览征集到俄罗斯艺术家联盟伊州分会、伊尔库茨克多所大学和莫斯科等地俄罗斯画家油画作品35幅,以及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少华山书画院、雁塔区书协、雁塔区美协和北京、河南、辽宁等地书画名家作品70多幅。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立苏卡契夫艺术博物馆馆长娜塔莉娅·谢尔盖耶夫娜·斯索耶娃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二次来西安,感觉西安是一座古老的城市,这里的建筑和历史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次带来的作品当中包括人物画、风景画,展示了中国人民特别熟悉的贝加尔湖的美丽风光,期待通过这些艺术作品,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俄罗斯文化。

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雁塔区美协主席高山创作的油画《岁月留芳》受到众多观众的关注及热议。他表示:“俄罗斯油画在世界上走在前列,这一次展出的30多幅油画代表了当地艺术家的最高水准。这次展览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我们可以借此机会相互学习借鉴。”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石瑞芳表示,来自俄罗斯的作品能够令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俄罗斯艺术家对艺术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次展览,是加强中俄两国之间文化交流的良好契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