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机器人峰会2018东京开幕 尖端机器人亮相

【环球网智能综合报道 记者 王欢】汇集生活及工业机器人的展会“世界机器人峰会2018”17日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东京都江东区)开幕。为扩大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机器人的机会,经济产业省首次举办这一展会,展示了帮助残障人士及做家务等最前沿的技术,91家企业和团体参展,展会将于21日结束。

早稻田大学的岩田浩康研究室展示了称为“第三只手”、人类与机器人合为一体进行作业的技术。配戴机器人和专用眼镜后,将脸朝向想拿取的物品,说出“拿塑料瓶”等指令后,机器人就能按要求行动。此技术除了可帮助手腕难以活动的人和老年人之外,在烹饪等双手被占用时也能派上用场,力争投入实际应用。

瑞士一所大学的研究室利用“CYBATHLON”残疾人运动中使用的电动轮椅现场演示上下楼梯。开发者干劲十足地表示“希望将该技术应用到其他轮椅上”。继承传统工匠技术、通过远程操控再现园艺师动作的机器人也备受瞩目。

会场上还举行由23国126只队伍参加的机器人比赛。松下公开了机器人运用图像识别技术等将便利店的商品分门别类摆放到指定架子上的比赛练习情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