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一台显示器都可以进行分屏?PIP/PBP功能详解

无论是在日常使用还是游戏娱乐又或者是工作办公,我们经常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屏幕不够用的问题,又或者是我们需要同时进行两种操作时,但是屏幕最多只可以进行一种操作,所以这种时候就需要我们通过组建双屏平台来实现同时进行两种操作。

组建双屏确实可以有效的增加屏幕显示面积,也方便进行多种操作从而互不干扰,但是如果是使用两个显示器来组双屏的话,会出现两个显示器面板不一样会出现色差,又或者是会出现黑边的情况,那么如何才能获得双屏的体验而又不会有色差和黑边呢?

那么在这里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下PBP/PIP(画外画/画中画)功能了,简单的讲就是利用显示器上的多个接口连接多个信号源,并同时在一个屏幕上显示,PBP(画外画)是多个画面拼接在一起,而PIP(画中画)则是一些画面缩小后显示在一些画面之上。

那么这个分屏功能该如何开启呢?我们以泰坦军团C32SK PRO天朔为例为大家演示。

第一步,在进行分屏操作之前需要先接入两个信号源,当然接口是不固定的可以随便选择。

第二步,打开显示器菜单,选择多窗口菜单,其中有两个选择画中画(PIP)以及2画面(PBP)。

我们首先以画中画为例。

打开之后是这个效果,并且在显示器菜单中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调节画中画的位置以及大小等。

其次,我们在开启2画面也就是PBP的时候,会出现显示比例不正常的问题。

在开启PBP功能之后,可以明显地看到画面的左右视觉被压缩的很严重。

此时只需要打开显卡控制面板,在根据显示器本身的分辨率来选择分屏之后的分辨率就可以了,比如天朔的分辨率为1920X1080,那么分屏之后的分辨率应该为960X1080,我们就在这里选择这个分辨率并应用就可以恢复正常的显示比例了。

相信我们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问题,这个显示器屏幕这么大应该可以支持分屏吧?当然答案自然是否定的,想要判断显示器是否支持PBP/PIP功能需要了解这几个方面!

1.如果屏幕是Full HD(也就是我们常说的1920x1080),刷新率要在144Hz及以上都可以支持。

2.屏幕分辨率为Full HD以上的WQHD(2560x1440)、UHD(3840x2160)以及4K都可以支持。

3.取决于显示器主板芯片,大多数的高端显示器都可以支持。

最后我们为大家整理了一份泰坦军团旗下可以支持PBP/PIP功能的显示器清单!方便大家选择心仪的显示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