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 ! 装修公司拖欠工资多年 ,14 名员工维权拿到血汗钱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韦薇 通讯员 杜慧俭 陆云洪

韦某等 14 名员工先后进入横县某装饰公司工作,但一直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后来,因为公司拖欠工资,14 名员工相继离职。在多次追讨被拖欠的工资没有下文后,他们将公司起诉至横县人民法院。日前,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成功执行和解了这 14 起劳务报酬纠纷案件,涉案金额达 15 万元,首期款项当场履行到位。

横县某装饰公司从事室内外装修工程设计施工等业务。2015 年 10 月,韦某等 14 名员工先后进入该公司工作,公司一直没有与他们签订劳动合同。2016 年 7 月底,因公司拖欠工资,韦某等人相继离职。同年 10 月,经双方结算,公司出具未结清工资表一份,并承诺于 2016 年年底付清拖欠的劳动报酬。但韦某等人多次追讨,公司都没有支付拖欠的工资。于是,他们一纸诉状将公司起诉到横县法院。经法院判决,支持员工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该公司仍然没有主动履行债务,14 名员工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考虑到涉案人员较多,涉诉总标的数较大,且案件涉及民生,关系劳动者的切身利益,如处理不当,极易引起负面反应。为了让 14 名申请执行人早日拿到工钱,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该公司负责人,终于将双方召集在一起进行协调。

10 月 31 日,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最终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所欠的劳动报酬由被执行人每月每人支付 500 元,直至付清为止,双方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同时对法院先前扣划被执行人得款 8000 多元由该 14 名申请执行人平分,并当场兑现。

至此, 14 名申请执行人被拖欠多时的血汗钱终于有了着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