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一周科技要览:海洋卫星升空,中法共担“风浪”

科技每天都在不断的更新中,刷新我们对世界的认知,开阔我们的视野。接下来,就让我们盘点一下最新的科技吧。

海洋卫星升空 中法共担“风浪”

北京时间10月29日8时4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中法海洋卫星。据悉该卫星是首颗中法两国合作研制的卫星,此次研发中方负责提供卫星平台、海风观测载荷及发射测控,法方负责提供海浪观测载荷,卫星数据由双方共享。中法海洋卫星的发射标志着两国航天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国首台空间路由器已准确入轨

由国防科技大学自主设计与研制的我国首台空间路由器,于本周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搭载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顺利发射升空,并准确进入了预定轨道。这一发射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首台空间路由器正式进入在轨验证试验阶段。

简单机器人亦可做出复杂动作

国外某研究团队近期在不使用编程的情况下,成功令一个仅拥有LED灯、摄像头和红外收发器的简单机器人完成了复杂任务。这种机器人只有20到30厘米的有效通讯距离,需要在四种预定义的工作模式中自主进行选择,并形成通讯链条,指引其它自由机器人逐步完成复杂任务。这项研究有望为无人机集群协作提供更有效的方式。

条件生成式对抗网络助力构建拟真场景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近期与NVIDIA展开合作,研发出了一种使用条件生成式对抗网络进行高分辨率图像合成及语义理解的技术。这种技术以简单的语义地图作为输入方式,通过由粗到细的生成逻辑、多尺度鉴别器和对抗目标生成输出图像。该技术可使用户能够通过简单地修改语义地图来改变输出图像,进而生成逼真的场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