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的管理者和聪明的管理者,区别在这里,说得太对了!

管理者勤奋一些固然重要,当然,勤奋也是他们成功的一部分,但是绝对不是管理者能成为优秀管理者的根本原因。

你能否想象,让张大中像一个业务员一样去推销家电,或者让任正非自己去推销电脑,或者让比尔·盖茨亲自去兜售微软……你肯定想象不到。一个人的勤奋是有限的,即便是你拼死累活也绝对完成不了一百人的工作量,过于勤奋的管理者只能昭示两件事,或者他的企业处于起步阶段,或者他的企业处于下坡路。

高明的管理者不需要依靠个人的勤奋来争取企业的成功,他们会选择让他的下属更加的勤奋,所以高明的管理者,工作的重心是如何让自己的员工更加勤奋的工作,而聪明的管理者不断地自己进行过度的开发,用自己的勤奋去带动员工,这就高明和聪明两者之间根本的差别。

那么,高明的管理者是怎么去治愈员工的懒惰呢?

一、用勤奋点燃热情,打倒员工的懒惰

网络上流传的一个笑话是这样的——人的体内都是有一个勤奋小人和一个懒惰小人的,当你犹豫不决的时候他们就会打架。试用期的时候,勤奋小人经常将懒惰小人打的落花流水,正常工作的时候就打成平手了,到大家都开始懈怠的时候懒惰小人经常获胜,当发现管理者也偷懒的时候,员工体内的两个小人就不打架了,因为,勤奋小人被打死了。

当然,当管理者遇到懒惰员工的时候,以身作则的勤奋并不能当成博弈的重要手段,但是当你用你的勤奋告诉员工,他是在为他理想奋战的时候,那么的你的勤奋会点燃他的热情,他体内的勤奋小人便会满血原地复活。

崔满贵走马上任,还有点不知所措这家企业“无为而治”的治理方式,他可是标准的工作狂,每天工作将近16个小时,一旦涉及市场调查开发,就立刻冲向第一线,亲自去研发市场,但是员工们依然我行我素,甚至有脸皮厚胆子大的员工们跟他开玩笑,说:“经理,你这么勤奋干什么啊,让我们都感到惭愧了。”崔满贵乐呵呵的说:“我多学点东西啊,现在经济发展这样快,我缺乏职业安全感啊,万一我哪天失业了,房贷谁还,车子谁供,老婆儿子谁来养呢!”员工一时无言,原来经理也需要不断的充电,他们呢?

崔满贵用自己的勤奋点燃了员工们的热情,让员工们明白,自己是在为自己打工,而不是为了别人,为自己打工,自己的工作或者是自己的爱好,或者是自己的企业,便截然不同了。

二、用勤奋唤起压力,打倒员工的懒惰

鸭梨山大是当前的流行语,压力对于现代人来说是一种正常态,其实就人本身而言,更像是一条弹簧,外界的压力强大的时候,反而会弹的更高。就像是另一句网络名言:如果你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比尔·盖茨的过人之处是:能让公司员工长时间毫无怨言地工作。”比尔·盖茨本身就是工作狂,他的工作狂的态度点燃了很多员工工作的热情,微软员工根本没有在晚上九点之前回家的。但是比尔·盖茨让员工们卯足劲前进的原因并不在于他的工作狂态度,而在乎他给员工们施加了压力,部下认为办不到的事情,他自己就会拿回去重做,并能迅速准确的做到几乎完美的程度,让大家敬佩的无话可说,渐渐的员工们就形成了一种压力——如果没有真本事,是无法做好比尔·盖茨的员工的。

很多高明的管理者善于利用压力来激励员工,不管是来自对手来自环境或者是来自自身的压力。很多管理者愿意用内部的竞争产生足够的压力,加之具有导向性的企业文化,不怕员工们不往前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