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在华为前面的全球第三科技巨头,BAT90%人工智能计算来自它

随着全球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新技术的驱动,移动互联、人脸识别、自动驾驶等新智能应用不断涌现,也带动了服务器的繁荣。以浪潮为代表的国产服务器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

近日,根据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调查报告,本季度位居出货量前三位的厂商分别是戴尔、惠普、浪潮。浪潮在国内市场份额为29.1%,蝉联第一名;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增长至9.1%,位居全球第三。在过去的十八个季度中,这家企业在其中12个季度增速全球最高,发展可谓迅猛。

低调的中国科技巨头:浪潮集团(Inspur)在数据、计算领域深耕已久,这家企业在中国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60%,互联网巨头BAT有90%的人工智能计算支持来自浪潮。回顾这家企业走过的四十多年,它见证了国内IT产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如今在全球市场已举足轻重,从PC龙头到服务器领导者,一直追赶着科技的步伐。

浪潮前身为山东一家电子设备厂,主要生产计算机外围设备和低频大功率电子管。八十年代初期,信息时代已初显端倪,PC的需求慢慢放大,一台国外品牌的电脑价格要到五万元,大家要知道,在当年一个技术员的工资才四五十块钱,买一台电脑可谓天价,在这样的环境下浪潮研发了第一台微型计算机,这也开启了IT发展的新起点。此后几年时间里,PC行业风起云涌,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以浪潮、长城、东海为代表的PC企业占据了大多数的市场份额。八十年代末,联想后来居上,加上国外的品牌进入,竞争日益激烈,之后浪潮决定开始转型做服务器。

当年一台国外生产的服务器价格要几百万,甚至上千万,而看到席卷而来的互联网浪潮,他们认为未来服务器产业将会是一个新方向。90年代浪潮成功研发出了国内首台服务器SMP2000,该产品基于开放架构,大量采用标准工业技术,能够实现大规模工业应用,还获得了科技进步二等奖。

服务器简单可理解为一台个人电脑的主机,它的核心作用是储存和处理数据,如果数据是水,那它就相当于是蓄水池或者处理池。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兴起,全球流量加速增长,数据处理的需求到2020年将增加20倍,服务器的需求也因此被推升。

截止目前,浪潮信息服务器产品规模排名世界第三、排在华为联想之前,其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国外服务器企业。去年营收创新高,达到254.88亿元。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提前一步进行技术储备,然后迎上去告诉市场:你需要我。这是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的努力方向,环环相扣,每环节都对企业提出极高的要求。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孙丕恕自信的表示“从一个提供计算的厂商来讲,我们现在顺应了云、AI、大数据分析的需求,研发了各类途径。我们要以技术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希望用5年的时间做到全球第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