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瓜州县医院完成酒嘉首例微创神经内镜下血肿清除手术

原标题:瓜州县医院完成酒嘉首例微创神经内镜下血肿清除手术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5日电(通讯员 魏金龙 相晓英 范春阳)近日,瓜州县人民医院外一科与重症医学科联合救治下,成功为一名51岁男性危重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实施了微创神经内镜下血肿清除术,该手术成功应用在酒嘉地区尚属首例,也填补了瓜州县医院技术空白。

据了解,该患者因突发饮食呛咳意识不清3小时后被家人送入瓜州县医院急诊就医。入院时,血压较高,经过头颅CT检查,显示头颅右侧脑基底节区出血,出血量大约53毫升,并破入侧脑室。由于患者脑内出血量大意识不清病情危重,外一科和重症医学科在紧急情况下立即对该患者进行检查、会诊、评估,诊断为“高血压脑出血并破入脑室”,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制定了“锁孔通道神经内镜下血肿清除”手术方案。术前进行精准定位,术中经不到3.0cm的小骨窗通道技术鞘管准确置入血肿腔,清除血肿过程10余分钟,术中出血量不到100ml。经过一小时手术,患者病情得到了控制,颅内出血清除彻底,颅内高压明显缓解。

该项手术的成功应用,不仅成功挽救了生命,也缩短了患者住院周期,术后患者并发症少、恢复快,且提高了患者生活质量,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