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茶人一味同心、同品朔望生熟茶

11月4日海峡两岸茶人"一味同心"世界欢喜茶会,在山东曲阜孔府召开。欢喜茶会创办于1994年,有三十年的历史,已顺利举办了300场,为台湾范增平创办。宗旨海峡两岸的茶人欢欢喜喜的品茶,手牵手心连心两岸一味同心。

范增平,生于台湾新竹县,台湾中华茶文化学会理事长,台湾明新科技大学教授,安徽农业大学茶业系和中华茶文化研究所客座教授,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荣誉理事。出版《台湾茶文化论》、 《台湾茶业发展史》、 《中华茶艺学》等多部著作,发表论文多篇。

他把茶艺带进中国大陆,深入参观、访问大陆各省市产茶区及台湾的茶园,在北京、天津、上海等20多个城市公开演讲和表演茶艺,推动并参与中华茶艺专业教育的设立和茶艺师认证考试制度的完成。曾应邀前往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港澳等地讲学,开班授徒。接受中外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专访,不计其数。也数次担任国际学术研讨会的论文报告人兼主持人。20多年来,专业从事茶文化研究发展不遗余力。

活动现场,人气旺盛

范增平 现场留影

福建王宝珍呈现三段十八式

活动现场的名茶品鉴

范增平品茶照片欣赏

云南昆明天一堂的"2018朔望生熟饼茶",得到众多茶友称赞。著名台湾茶人范增平老师品饮完朔望茶后,对朔望茶饼赞赏有佳,题写了" 勋奖靠近更完美,捷报传来加荣光!"消息传到云南昆明天一堂,大家看到朔望茶受到了专业老师的肯定,制作茶的辛苦都被一抹荣光给抹去。

朔·生饼 选2018年易武晒青毛茶

茶圈经常说,班章王,易武后。意思是说易武山头出的茶则口感细腻,像温柔、高贵的皇后。易武老树茶是标准的大叶种茶,具有条索黑亮、较长、泡条,汤色金黄。

口感苦涩较轻、香气较好,为花果蜜香,野韵较强,汤中带甜,汤质较滑厚、回甘较好。易武茶还有陈化较快的特点,在正规仓存放下,每段时间的变化都会让人惊喜不已。

望·熟饼 选2018年勐海料

望·熟饼是真宗的"勐海味",所谓勐海味,形成的三大要素为:勐海料、勐海发酵、勐海仓储。勐海料是基础,勐海发酵是关键,勐海仓储是固化品质。

口感香气有独特的木质甜香,无论是热闻、冷嗅茶汤、杯底或是叶底;茶汤轻盈饱满,汤体含香,醇厚顺滑。 勐海味老茶明显像米汤,香滑甜,汤质轻盈。

天一堂主人黄梓瑞执裁专业的茶艺大赛

天一堂主人黄梓瑞国家一级茶艺师

朔生饼和望熟饼,都是深受老茶客追捧、铁杆茶迷追寻的茶,天一堂主人黄梓瑞表示"以茶业良心创造良心茶叶"!会不骄不躁坚持做好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