贮气筒的气压是确保气压制动汽车制动性能的主要因素

(1)制动踏板自由行程的调整

1)液压制动踏板自由行程的调整 一般都是通过调整活塞推杆长度改变推杆与活塞之间的间隙来完成。将推杆调长,自由行程减小,反之则增大。北京BJ1040型汽车转动推杆与活塞接触后再反转1.5~2.5圈,自由行程为8~15mm。

2)气压制动踏板自由行程的调整 东风EQ1090E型汽车踏板自由行程为20~30mm,两腔排气间隙为1.5mm。调整如图4-48所示,松开锁紧螺母,转动调整螺钉进行调整。将调整螺钉拧入,排气间隙减小,踏板自由行程也减小。

解放CA1091型汽车制动踏板和排气间隙的调整,如图4-49所示。上阀门排气间隙为1.2±0.2mm,用调整螺钉调整,螺钉往里拧排气间隙减小,自由行程同样减小。此螺钉出厂时已调好,一般不要随便调整。

(2)贮气筒气压的调整。贮气筒的气压是确保气压制动汽车制动性能的主要因素,气压不能过低也不能过高。东风EQ1090E型汽车的调节气压在548.8~725.2kPa之间。解放CA1091型汽车的贮气筒最高允许气压为784~813kPa,最低允许气压为617~666kPa。由气压调节阀自动调整。如气压不在允许范围之内,必须调整时,通过气压调节阀顶部的调整螺钉进行调节,螺钉拧入气压调高。一般不要随意调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