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画双年展”走进河北科技大学美术馆受青年学子追捧

2018年11月5日由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李可染画院、石家庄美术馆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画双年展”巡回展第二站走进河北科技大学美术馆,开幕式现场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伍立军代表正在贵州出差的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会长、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汉风先生对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第二届中国画双年展共选出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画作品205幅。参展作品从不同角度歌颂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成就,反映了鲜活的时代精神和中国画创作的当代艺术追求。因此,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展览受到了受到青年学子的追捧。

伍立军称,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新时代需要新的超越,中国画同样需要这种超越。对于中国画而言,要想实现这种超越,必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充分体认人民的生存境遇和生命理想,充分体认全球视野下的文化建构。同时,必须具有坚实的传统根基,必须具有崇高的生命理想,必须具有大美的境界,必须具有丰厚的文化内涵,必须具有吸纳创新的勇气,必须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只有这样才会实现中国画新的超越与创新,才会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中国画精品力作。第二届中国画双年展的举办,正是这种努力和倡导的一种体现。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半个月,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田宝川以及美术界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图为:田宝川: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 、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 。白联晟:河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纪永起: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书记。朱兴华:河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 在画展现场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