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文玩圈鬼话,有多少人被骗!

文玩圈每天都有着各种各样的谣言,很多人被大量的虚假信息欺骗着,今天就来为大家辟谣,这六点一定要看看。

一、星月菩提喜欢汗?

星月是植物的种子,它的月眼,其实是胚芽。随着汗液或者水渍的进入,会渐渐渗出黄褐色,所以有些朋友新请的星月没多久就花了,还会以为自己买的东西不对。当然陈年老星月就不会有这个现象。同时喜欢花花的就也不在此列。

二、橄榄核应该多上油?

橄榄核上油本来目的是防止个别地区湿度不同,怕它开裂而上的。但是被一部分人错误理解,以为橄榄核盘玩就是上油,不但失去了盘玩的乐趣,时间久了整个核就花,并且个别位置发黑,要是一串好的核雕就这样废了,实在太可惜。

三、绿松石硬度很硬?

绿松石虽然是叫石头,但是本身来说,是一种很脆的宝石,无论是面松还是瓷松,都经不起太大折腾。一些不了解的朋友以为松石很坚硬,甚至用指甲什么的用力扣,一不小心扣下一小片,还在那边大叫说卖家给的货有问题。千万不要用玻璃珠子的要求去要求松石。

四、蜜蜡都很香?

琥珀蜜蜡有着独特的松香味,通俗说就是只有松科类植物树脂形成的琥珀才具有松香味,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琥珀蜜蜡中,波罗的海琥珀蜜蜡有香气,以白蜜蜡香气为最,而缅甸琥珀蜜蜡就几乎闻不到了。所以,不能以香味来判断琥珀蜜蜡真假,只能最为参考。

五、红色的琥珀就是血珀?

所谓血珀,是其他色种的琥珀被氧化形成,行业内更为认同缅甸的天然血珀,但其开采出来后极易因失水氧化出现裂痕。市面上除去可恶的柯巴树脂和马丽散以外,却是以波罗的海的烤色血珀为主,严格讲算不得天然血珀,买来佩戴就罢了,若是以天然血珀来作为收藏还是算了。

六、紫檀柳比海黄要便宜?

抱着这想法,出去挨宰的绝对是你!千万不要觉得紫檀柳经常假冒海黄就便宜。木头看的是纹路和油性,一串丑不拉几的糠梨海黄,白给也不想戴的呀~而漂亮的紫檀柳,还真的是经常卖出好几千的价。

你还遇到过什么谣言吗?说出来,让大家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