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9旬老人每天徒步10公里背水, 25公斤重水桶将其身体压弯

在云南某个农村,由于贫穷,刘大爷的儿女们都外出打工去了,留下了92岁刘大爷和他的老伴在家里。家里没有水,为了维持生活,刘大爷每天都要外出取水。

取水的地方在深山里,刘大爷每天都要背着水桶往返两趟,少则五六公里,多则十公里,盛满水25公斤的塑料桶将刘大爷的年迈的身躯压得更加弯曲,颤动的双腿日复一日的行走在狭窄的山路上。

由于天气干旱,山里的泉水也越来越少,而且慢慢变的浑浊了起来。年迈的身体让刘大爷行动十分缓慢,基本上一天的时间都用在了背水的路上。

回家的路上天空布满了乌云,刘大爷十分高兴地说下雨可以接不少雨水。背回来的水大部分用于日常饮用。

剩下一小部分用于洗衣服、洗澡等,而这些污水他们也舍不得扔。照片为刘大爷的老伴在用仅剩下的一点水洗衣服。

照片为刘大爷在用洗澡的水来喂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