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行企业将分割四成利润,中国抢占开局优势

日前,波士顿咨询公司显示,到 2035 年,电动化、自动驾驶汽车和共享出行三大新出行技术将瓜分走汽车行业 40% 的利润;包括传统零部件供应、油电混合汽车销售、汽车金融以及汽车后市场在内的传统利润池,在汽车行业利润中的份额将下降到 60%。

据波士顿咨询测算,受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市场消费趋势的影响,全球新车销售会在 2025 年停止大幅增长,电动车、无人驾驶和共享车辆的普及,将推动新车销售最终停止增长。

未来 15 年,OEM 的竞争地位受到新晋挑战者的威胁。这些挑战将来自供应商、按需出行平台和科技巨头,城市也将在交通出行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上市公司三季度财报显示,在国内汽车消费乏力、整车上市公司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新能源板块和智能汽车板块的头部企业则表现出了巨大的增长。

波士顿咨询预测,从现在到 2030 年,在新增长领域的投入将超过 9000 亿美元,到 2035 年则要超过 2.4 万亿美元,其中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累计投资总额将达到 450 亿美元,占 OEM 累积研发开支的 1.7%。

对充电基础设施的累计投资额预计将达到 1300 亿美元。此外,到 2035 年,预计整个行业将斥资 1.8 万亿美元生产 7200 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

波士顿咨询的报告显示,中国在争夺新兴利润池中具备开局优势。2017 年电动汽车电池销售量、按需出行总次数和新能源电池新增产能三方面,中国均排名全球第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