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为啥加油站地面上都有3根竖立的杆子?

汽车去加油站加油,是很常见的事情,加油站作为一个重要的能源补充站,里面的布局都是很讲科学的,也许不少的车主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都会发现一个现象,在加油站的地面上会有3根竖立的杆子,虽然很不起眼,但是用来干什么的呢?加油员解释说没它就加不了油。

这些杆子的高度并不是很高,大致在5米左右,这些杆子时刻保护着加油站的安全,而且没有这些立杆,就不能加油,因为这三根杆子就是呼吸管,它的作用主要是排气,一旦储油车向地下储油罐中加油,呼吸管就自动打开,这样的话能够及时排走油罐中的空气,保持内外气压的稳定,防止油缸因为气压不平衡而变形。

在加油的时候,呼吸管则开始进气,这样使得油罐内的压力值增大,汽油在气压的作用下,顺利的从油罐中压出,所以没有这些杆子,加油站的工作就无法进行。而且这3根杆子的分工也很细,其中两根带有球阀的杆子,是专门连接储油罐的减压阀,而那根没带球阀的竖杆,则是专用来给油罐进行排气。

另外对于呼吸管的设置也有严格的要求,必须竖立在地下储油罐的前方,而且四周不能放置容易燃烧的物品,加油员也要及时的观察这些呼吸管的状况,一旦出现堵塞就必须立刻疏通,否则就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作为一个合格的老司机,平时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还是要多留一个心眼,如果发现这些立杆被损坏,应该立即联系工作人员,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加油站的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