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430余企业携“黑科技”登场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今天(11月6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开幕,430余家互联网企业携众多前沿科技亮相。博览会将持续至11月10日。

据介绍,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继续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展示和发布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

3号馆体验VR音乐厅。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本届博览会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主题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项目洽谈区、数字经济人才对接区等功能板块,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奥地利、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等五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的43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包括81家境外企业和机构。博览会汇聚了阿里巴巴、腾讯、华为、联合国儿童基金、欧洲卫星通信、法国达索系统、卡巴斯基、新加坡APACPAY等知名企业和机构。

博览会现场设置了11个主题展区,包括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数字经济人才对接区,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安全与通信、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智慧医疗健康、数字文化传媒与教育等。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博览会首次在展馆内举办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阿里巴巴、新华三、中电海康之江实验室等135家数字经济企业和科研机构,发布人才需求目录,招聘岗位超过680个,招聘需求人数达2220余人。

此外,博览会期间将以“新品发布+专场演讲”的形式,举行110余场互联网企业品牌发布和创新发布活动。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裴剑飞 吴娇颖 校对 郭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