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波尔多及新阿基坦葡萄酒节:华中地区最大的葡萄酒盛宴

第九届波尔多及新阿基坦葡萄酒节将于今年 11 月 2 日和 3 日在武汉泛海喜来登酒店举行。11 月 3 日的大众开放日品酒活动将持续整整一天,这一天还会进行“武汉心仪葡萄酒” 的授奖仪式。届时法国新阿基坦大区农业部副主席 Jean-Pierre Raynaud,新阿基坦大区旅游部副主席 Sandrine Derville,法国驻武汉总领事 Olivier Guyonvarch,法国吉伦特-波尔多农业委员会主席 Bernard Artigue 以及湖北省人民政府代表出席,共同见证这一盛大的典礼。

此次活动由法国吉伦特-波尔多农业委员会及新阿基坦大区葡萄酒&烈酒及食品推广协 会联合举办,并得到新阿基坦大区的大力支持。协会致力于吸引更多葡萄酒庄进入中国市场, 今年也将借此机会推广阿基坦大区的丰美富饶的旅游资源。

大众开放日精彩不断

2018 年,在这湖北与新阿基坦大区结为友好关系的第 22 个年头,大众开放日现场将有

150 款在波尔多葡萄酒竞赛得奖的葡萄酒供给广大爱好者免费品尝。此外在颁奖典礼上,经

过上百位中国葡萄酒界专业人士在 11 月 2 日从两百多款酒品中选择产生的“2018 武汉心仪葡萄酒”将得到法方的正式授奖。

葡萄酒节今年还会一如往年举办 “葡萄酒品鉴大师班” 活动(需报名),旨在帮助大家更多地了解获奖葡萄酒。今年的主题在“心仪葡萄酒实测”的基础上增添了新亮点:中外文化交流传播者龚秀娟老师将分享“品酒与品茶的共通之处”,品酒师朱芬将为零基础爱好者提供启蒙课程。此外,在面向大众的“葡萄酒漫游”中,多个展位将有现场互动游戏,品酒者不仅可参与娱乐,更有机会赢取大奖。会场大厅同时点缀着中国艺术家献上的“以中国画描绘阿基坦大区风光”的主题画展,以及“法国西南”为主题的摄影风光展,引领大家身临其境徜徉葡萄园。法国高等教育署及武汉法语联盟也将出席现场并接受咨询。

葡萄酒与烈酒品鉴会助力新市场的开拓

与法国商务部联合举办的一系列商务会谈使法国新阿基坦地区的葡萄酒生产者有机会 与中国专业的葡萄酒经销商进行零距离的交流。今年,新阿基坦大区的 18 家公司将来到中国参加三场葡萄酒品鉴会,他们将与中国中部进口商、分销商、代理商和专卖店进行洽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