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新聊——这是一个只要88块的超级自行车

这次相谈室来聊一款近期非常实惠和值得入手的产品:AKG的入耳耳塞Y20U。

聊起AKG,作为当年的录音室一霸,80、90年代很多的MV里面都有出现过AKG的各种产品,K121和K240S等等录音室用耳机当年可算是风光无限。10年前后,随着轻音少女的爆火,“大手办”K701也被推上了神坛。而11年K3003的横空出世,更是刷新了当时圈内对耳机产品的新定义。

到现在,AKG的产品线可谓是花样繁多,从重量级的超旗舰产品,到价格亲民的入门级别,基本都能选购到一款让人满意的产品。今天聊的AKG-Y20U(以下简称Y20U),就是一款最近有了“神价格”的入门级入耳产品。

外形:

这次入手的Y20U是蓝色的版本,天蓝色的耳塞本体配上白色的线材是一个非常清新明亮的配色设计,整个耳塞体积非常小巧,同时重量也很轻,是一个适合长时间进行佩戴的塞子。而直接接触耳朵的部分也很贴心的做了类肤处理,佩戴的时候也能尽量多的减少异物感,更加舒适。

拥有线控也是这条塞子值得一说的特点。Y20U的线控分别选取了耳塞本体的颜色和线材的颜色,各占半边,好看而且不突兀,确实是只有大厂才会注意到的细节表现,值得称道。而线控本身上下切歌、暂停和接听电话都可以通过线控上的唯一按键来操作,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这类方式,自然也就不用过多赘述。

唯一可惜的,毕竟是老物,刚出那会凭着这些功能确实可以风光无限甚至成为“街塞代表”,但现在大部分人在手机上想用上这条塞子却都要去找一条适用的转接线了,时间流转科技进步,真不知道是好是坏..........

声音表现:

声音方面,Y20U开声感觉非常不错,整个的声音走向偏向于中下盘。人声部分的声音密度非常高,整个的量感也实属上乘,加上本身就非常自然的调音风格,就让整条塞子的人声部分表现达到了一个非常饱满和自然不做作的感觉。而结像、解析和声场宽度这三项的综合表现,可以说是都处于200到300价格区间里的中等偏上水平。(话说Y20U当时的定价确实就是300出头的样子)

实际体验下来,在Y20U这条塞子上,大部分的流行人声和一部分的金属摇滚都能够比较轻松的手到擒来。AKGY20U,我对它的定义是“这个价位里不可多得的人声塞”。可以这么说,不到百元价位里的塞子,主要日常使用,流行、人声或者摇滚居多的话,这条塞子几乎是唯一的选择。

总结:

88块的价格,一条表现非常不错的Y20U,我实在没有什么不去购入的理由。声音好到逆天?声音确实在第一梯队,至少不会太差;颜值高到毫无敌手?虽然漂亮,但也不至于没有对手。但就凭着各方面均衡、没有明显短板、大厂保障、以及超级高的性价比,AKG-Y20U就是最近最值得推荐的入门款耳塞产品,没有之一。

真的,还要什么自行车啊,就它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