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际木偶艺术节杨浦区专场演出举行

木偶剧《西部牛仔》。

本报讯为全面贯彻“上海文化”品牌战略,打响杨浦创新文化承载区的行动号角,11月3日上午,“金玉兰”第六届国际木偶艺术节杨浦区专场演出在新江湾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火热上演。

本场演出的剧目为《西部牛仔》,是一部由德国第五车轮木偶剧团出品的老少皆宜的趣味木偶剧。该剧虽然没有台词,但是将木偶剧与歌舞相结合,更具感染力,增添不少幽默色彩。

舞台上,木偶风格迥异,服装、造型上的变化层出不穷,表演样式丰富多彩。提线大木偶们变换无数把戏,时而惊艳迷人,时而神秘莫测,时而又滑稽搞笑,牛仔们、印第安人、墨西哥人、坎坎舞者、囚犯合唱团以及担任司仪的要塞总督尽情歌舞狂欢。舞台下,无论是家长还是小朋友都被生动的表演逗乐,短短45分钟,剧场内处处洋溢着笑声。不少观众纷纷表示:“活灵活现的木偶、活泼轻快的音乐、明快鲜亮的色彩,紧紧扣住了大家的心,我们和孩子们都被这场在家门口的演出所深深吸引。”

据悉,第五车轮木偶剧团是一家具有俄罗斯血统的德国剧团,由圣彼得堡戏剧学院和东西伯利亚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的毕业生于2005年在德国弗莱堡创立,致力于融合俄罗斯古典教育与欧洲风格。在众多木偶戏种类中,第五车轮专精提线木偶,排演的戏剧融入歌舞和技艺精湛的提线木偶表演。自成立以来,第五车轮已在29个国家进行演出,并参加百余国际艺术节,收获最佳木偶、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观众大奖、最佳视觉艺术表演等多项大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