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分析来看IG夺冠和电技产业!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World Championship)是由美国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举办的国际电子竞技赛事,是网络游戏英雄联盟中一年一度的最为盛大的比赛,全球总决赛是所有英雄联盟比赛项目中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比赛。

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S1-S7七届比赛。比赛一般在每年9月-10月开赛。参赛者均是来自全球13个赛区最顶尖水平的战队,只有在每一年的职业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队伍才有资格参赛,每个赛区根据规模和水平决定其在总决赛当中的名额。 全球总决赛每年的总奖金超过百万美金。

lol总决赛,S8决赛,IG3:0夺冠!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15时,英雄联盟S8世界总决赛巅峰对决在韩国仁川文鹤体育场拉开帷幕。

经过3个小时鏖战,来自中国LPL赛区战队IG最终以3:0强势碾压LCS欧洲老牌强队Fnatic夺得冠军。时隔七年,这是中国lpl赛区第一次夺取英雄联盟S赛世界冠军。

S8全球总决赛的数据随着IG夺得冠军后也是火热出炉,因为IG本身打比赛准时准点不加班,所以相较来说,一些数据并不会特别靠前,但这也是好的,另外就是五个人都是莽夫,输出占比之类的可能也是互不相让。

在单场比赛时长上面,EDG和Fnatic的八强战第三局比赛用时最长,时长是47分43秒;

而IG对阵100T的比赛用时最短,时长为20分钟26秒。在单场击杀数上面,FW对阵PVB产生了最多的击杀,一共是49个击杀!

在英雄数据上面,重做后的剑魔无疑是本次S赛最热门的英雄,他的禁选率高达99.2%,可以说是非常夸张了,紧随其后的则是厄加特,禁选率达到了96.6%。在英雄胜率方面,乐芙兰和希维尔以66.7%的超高胜率登顶,其实在小组赛结束之后,这两个英雄就成为了非常热门的选择,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强、胜率高。

有趣的是,禁选率最高的6位英雄,全都没有进入胜率前六。

在选手数据上面,Jackeylove凭借92个击杀拿下了击杀王称号,他比第二名的G2战队ADC Hjarnan多出了10个击杀,可以说是稳坐第一宝座了。

而死亡最多的是来自G2战队的Perkz,他共阵亡了62次,除此之外,G2战队的Wadid选手也以54次阵亡排名第三。

有趣的是,在KDA排行榜上,厂长虽然上场较少,但他还是凭借着9.0的超高KDA拿下第一宝座,不得不说,厂长还是熟悉的味道啊!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S8全球总决赛中共有90个不同的英雄上场,是历届S赛上场英雄最多的一届;而IG对阵Fnatic的决赛也是S赛上用时最短的BO5。

Fnatic战队在八强赛阶段比赛的数据分析表是这样的:

如果你之前不了解电子竞技,或许会对IG夺冠的巨大影响力感到“懵圈”,甚至连央视新闻微博在第一时间发出的战报都看不太懂……比如,S8是什么?IG战队夺冠关LPL什么事?3:0是说进了对手三个球吗?

是不是觉得该“恶补”一下电子竞技知识,了解一下这个领域了?今天,央视新闻再次送上一图解读,带你认识S8、LPL、IG这些名词之间的关系,以及你还不太了解的电竞产业。

据《2018电子竞技产业报告(赛事篇)》显示,我国电竞产业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期,2018年,预计产业规模突破880亿元。而据《2018年中国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2017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便已突破2.5亿人(电竞用户的多数人都是收看相关比赛的观众)今年,电竞用户有望突破3亿人。

在电竞这个相对新兴的赛场,中国已经逐渐站上了最高点,与此同时,人们也逐渐认可电子竞技,并能够把它同纯粹的网络游戏区分开来。不过,IG战队的夺冠还只是电竞融入社会更广大群体的第一步。今后,在正能量的传播和社会认可度的提升上,这个行业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