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LOL历史五大打野:Ning王已跃至第二,第一的传奇仍不可复制

Ning王当选S8的总决赛MVP后,他在打野位中的“历史地位”成为了网友的讨论焦点。在一些核心论坛中,以“统治力”和“传奇性”的两个维度对历史知名打野进行重新“论资排辈”,大致得出以下结果:

第五名:Clearlove

作为LOL里为数不多的“化石级”选手,Clearlove至今能保持一流的水平可以称得上奇迹。虽然他没有在世界总决赛上拿过很高的荣誉,但在整个的LOL史中,clearlove的分量是不容忽视的。除了“多的发指”的冠军和联赛恐怖的统治力外,他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大家也是有目共睹。除了早年的IPL5世界冠军、MSI冠军外,他还是S5、S6“纸面实力”上的世界第一打野(韩国四大野王曾被厂长花式教育,Karsa、Peanut是厂长忠实粉丝)。如果不是在S6过于“滑稽”的表现,或许他还是人们心目中的“S5无冕之王”。

第四名:Ambition

Ambition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全部来自于S赛的关键局,可谓“挽狂澜之既倒,扶大厦之将倾”。S6决赛连追两把将SKT逼到生死局,S7更是“化腐朽为神奇”,两个3:0,彻底教育了Cuzz和Peanut,带队登上巅峰。单论操作和观感,Ambition并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他就是凭“经验”和“老将的尊严”击垮了对手。而这种不屈的“老将魂”,也是让AD位出道的Ambition成为了重建三星的基石,并且一步步“登峰造极境”。

第三名:Dandy

什么样的战队是不可战胜的?很多人会认为是S4世界总决赛的Sansumg white。什么样的打野最赏心悦目?很多人至今仍然认为是SSW.Dandy。没错,S4世界总决赛的他表现可以说“无懈可击”,无论是“操作”还是“运营”都是教科书般的存在,“EQ闪皇子”“飞天螳螂”成了那届S4的“常规操作”。而除了“秀”外,Dandy第一次给我们上演了什么叫“韩式窒息运营”。虽然那届的总决赛MVP是Mata,但Dandy无疑是我们心中真正的MVP。可惜的是,Dandy的巅峰期实在太短了,S2出道的他,6年职业生涯就高光的三个月,让他的历史地位无法更进一步。

第二名:Ning

可以说,S8整个一年都是Ning的“个人秀”。成绩上,两次在LPL斩下18连胜,并且取得了S8世界总冠军。而就统治性而言,S8的Ning基本可以说是“0失误”,除了在世界总决赛堪比Dandy的“华丽表演”外,就算是败于RNG的两次,他在打野上的节奏也是可圈可点。效率值如此恐怖的打野,除了MSI前后的厂长,无人可与之比肩。而Ning王也可以说“出道即巅峰”,S7即展露锋芒,S8就成为了年度的“世界第一打野”。对于Ning来说,传奇才刚刚开始。

第一名:Bengi

Bengi的传奇是不可复制的。很多人知道Bengi是“三冠王”,却不知道Bengi是“如何成为三冠王”,从某一方面讲,这就是“属于Bengi的三冠王”。第一个冠军,Bengi向全世界展现了“最强中野体系”,一手蔚无解点控为Faker保驾护航,这一年,Bengi还是个绿叶角色,没人意识到Bengi对SKT的不可替代性。然而后面两个冠军,就相当“戏剧性”了,Bengi多次“临危授命”上演“让二追三”的奇迹,以“替补”之名一步步将SKT送上巅峰。S5他制裁了Hojin,S6更是制裁了不可一世的Peanut和同为老将的Ambition。Bengi之所以能够口耳相传,在荣誉之外,更依赖的是他那“比鸡汤还励志”的“饮水机生涯”。这种堪比小说的“曲折程度”,在LOL史恐怕称得上“空前绝后”。如果不是职业生涯晚年加入VG这个“败笔”,Bengi可以称得上LOL史上最完美的选手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