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蛋还是暗示续作?《无根之草》暗藏《血源诅咒》内容

由宫崎英高担任监督,From Software 与 JAPAN Studio 合作开发的 PS VR 独占游戏《无根之草》已于近日发售,玩家将作为居住在“时间停止的世界”的妖精,在不同的时间中移动,用魔法与居住在古老寄宿学校的少年少女们建立起联系。

尽管游戏才刚刚发售,玩家已经在游戏内找到数个与《血源诅咒》有关联的彩蛋,而这些彩蛋很有可能暗示了续作的可能

玩过《血源诅咒》的玩家可能会对一个单手朝天单手水平放置的手势“取得联系”还有印象,当玩家做出这个动作并保持一段时间后,双手会自动地交替位置,比如这样:

而在《无根之草》中,同样有着一个人偶娃娃,当你与它进行交互时,它同样会做出这个一模一样的手势:

而这个娃娃的物品描述就更加值得玩味了:“菲奥娜的娃娃:未竟的故事里登场的石头女孩菲奥娜的娃娃。当有人做噩梦的时候,菲奥娜就会出现帮助他们逃离噩梦。”而“未竟的故事”可能就是在指《血源诅咒》的故事未完成,即存在《血源诅咒2》。

同时游戏中还有一尊名为“航海圣人”的雕像,其形象很明显是《血源诅咒》里洛式恐怖风格的延续。它的物品描述则再一次地提到了“未竟的故事”:“在未竟的故事中出现的'航海圣人'雕像。它经常出现在噩梦中,注视着那些试图逃离噩梦的人。”

如果这两样东西还不足以让人信服《血源诅咒2》的存在的话,ResetEra论坛网友还发现更有关联的证据:一本叫做《血与骨》(Blood & Bones)的书,而《血源诅咒》的英文名就是《Bloodborne》,和这本书的名字极为相似,且字体也与《血源诅咒》标题字体一致。

当然,这些内容不能作为《血源诅咒2》肯定存在或正在开发中的证据,不过这些颇具暗示的道具确实足够让玩家遐想连篇了。

来源:VG247FEXTRA LIFE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