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进博会:停止出口中国17年的法国牛肉,或将又回到你餐桌

记者 | 单珊 冯茵伦 许明 陈佩玥 范易成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11月5日在上海拉开序幕。东方网将在此期间每天推出《进博会外媒速递》,搜罗境外媒体关于此次盛会的报道。

转眼进博会已经进入第四天,中国与全球贸易伙伴的合作在不断升级,进博会达成的订单也纷至沓来。

11月8日

韩国媒体

韩国企业应当学习中国精神

韩国edaily新闻网:

韩国外交人士认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意志坚定,按照自己的方式和节奏稳步发展,是韩国企业应当学习的精神和意志。此次,共有273家韩国企业参与进博会,其中包括三星电子、现代汽车、CJ等韩国一线大企业。

Heraldcorp新闻:

参与进博会的韩国某中小企业代表表示,“和中国的采购商们一商谈就签订了合约”。

韩国贸易协会会长金荣柱称,韩国产品在中国普遍很受欢迎,现场的观众不断。他还表示,在庞大的产品种类中,不光韩国知名大企业受到中国企业的欢迎,一些韩国本土的小企业也收到了“橄榄枝”。

同时,也有一些外国企业在试图叩开中国市场大门的同时,也来到韩国展台商谈,表现出进口韩国商品的兴趣。

韩国亚洲经济网:

韩国最大的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在本届进博会上以“创新引领亚洲之美”为主题设立展区,首次在海外市场展示运用3D打印的定制面膜技术。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代表理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进博会让消费者感受到亚洲美的价值。

法国媒体

法国农业部牵头参会

法国牛肉将在中国开售

法国食品消费媒体《Les marche》:

法国此次参加进博会主推的进口牛肉,将在进博会之后登陆中国市场。第一批法国牛肉已经运抵中国,将在阿里巴巴的天猫平台上售卖。比格尔和爱利威亚两家法国公司已经获得了中国官方的进口许可,另外还有5家经营牛肉的法国公司正在资质申请中。

法国农业部官网:

法国农业部带领法国代表团参与中国进博会

11月4日至6日,法国农业和食品部部长迪迪埃·纪尧姆也出席了进博会。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中法两国代表进行了多次会晤。

对于迪迪埃·纪尧姆这次进博会之旅,法国《回声报》提到,他带去了停止出口中国17年之久的法国牛肉,并在上海举行了推介活动。

另外有超过70家法国企业将参加展会,包括达能、法国电力公司、欧莱雅、施耐德等。这些法国企业希望通过以股东、合作伙伴或者合资企业的形式,与中国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意大利媒体

最贵展品单价2亿

《Formiche》杂志:

此次意方参展企业达到约200家,展馆面积5300平米,在所有参展国中排名第二。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表示,加强意大利和中国之间的经济关系,是意政府此行的首要目标,他们将中国视为提供“意大利制造”更多机会的市场之一。

《信使报》(Il Messaggero):

此次进博会,首次进入中国的展品达5000余件,其中不乏各国高精尖的特色商品,比如意大利的AW189直升机,是单价最贵的展品之一,价格高达2亿元人民币。

乌克兰媒体

带来原创品牌进行海外推广

Ukrinform新闻网:

乌克兰馆由来自工业、食品加工业、旅游和教育等行业的300多名代表组成。在这里,中国投资者可以看到乌克兰当今创新和技术的发展。

乌克兰国家馆还带来了原创品牌“Ukraine NOW”,作为海外宣传的重要举措,来吸引商业、旅游和文化项目的投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