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 5G和AI的结合将激发创新浪潮|进博会声音

摘要:美国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称,“根据我们的测算,5G相关商品和服务到2035年将达12.3万亿美金。5G可以创造5.1万亿美金商业价值,也会带来2200万新的工作岗位。”

“今天这个时代,已经来到了全新的技术时代,我们有一些不同的智能化产品已经能够把所有的事物互联起来,所以我将这个时代称之为‘万物智能互联时代’”,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在进博会期间举行的2018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的主题演讲中称。

他指出,未来5G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将更好地激发创新浪潮。谈到5G,我们最先想到的可能是5G的智能手机,谈到人工智能,我们目前最常接触的,可能也是手机里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不过史蒂夫·莫伦科夫强调,5G与人工智能的影响不只在于手机,更是对整个生态系统和生态网络,它们可能会帮助我们创造新的生态社会,新的行业,而我们也会更好地实现无缝连接,有实时的更好的体验。

5G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价值。AI需要万物互联,需要非常统一的连接构架、非常好的稳定性和非常强的依赖度,需要把所有的在网络上的设备都能够更好地无缝连接起来,而有时候,需要通过云把他们连接起来。如果有了5G,会更好地把整个架构从3G、4G的架构上升级上来。

史蒂夫·莫伦科夫这样描述未来发展分布式智能的图景,从云端开始,通过云端服务,获得更多数据,可以通过训练获得边界拓展,和更多的云相连接,和更多的AI相关的终端设备相连。

5G+AI可以变革很多行业,如在医疗健康、汽车、重工等领域,都可以用AI做更多事情,用机器人代替工人的工作。史蒂夫·莫伦科夫举例称,可以将大AI应用到汽车行业当中,可以给到客户前所未有的实时数据,让他们所有设备能够在我们网络当中互相连接起来,进而做出更加明智的选择和决策。

在这样的背景下,5G所带来的商业价值无疑是巨大的。史蒂夫·莫伦科夫称,“根据我们的测算,5G相关商品和服务到2035年将达12.3万亿美金。5G可以创造5.1万亿美金商业价值,也会带来2200万新的工作岗位。不仅对于中国,也是对于全球非常好的机会。”

而据他介绍,目前5G的一些应用场景已经在不同的实验当中获得一些成功。高通也在中国以及全球有和OEM的工厂进行合作,有OEM基础设施提供商、云端服务商、研发公司等,希望在2019年能够把5G商用更好地落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