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无人机效仿蚂蚁亲密协作 拉动超自身40倍重物

随着无人机的越来越普遍,应用场景不再局限于拍照娱乐,无人机在各行各业大显身手,无人机送货,无人机检修电网,无人机运输血液,无人机检修天然气等等,显然已经成为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工具。

无人机运输物资并不新鲜,国外亚马逊,国内京东,都有在一些场景下使用无人机。近日,来自瑞士扩桑联邦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无人机的新用途:搬运重物。

这个灵感是来自大自然的小动物,比如蜘蛛、黄蜂、蚂蚁等,他们都是个头不大,但是配合起来都很强大。例如模仿蜘蛛独特的下颚,给无人机安装一个"下巴",再搭配滑轮和线,就能够像吊车一样,轻易的拉起比自身重许多倍的重物。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总结了这项研究的意义:"模仿具有社会性的昆虫,一起合作并且发挥出自身的力量,小型无人机之间相互配合,能够执行通常只有大型机械才能完成的任务。"

今年在韩国平昌举办的冬奥会开幕式上,英特尔用1218架无人机,给我们带来的惊艳表演,也展现了无人机的协作必将会有更广阔的用途。相信的不久的将来,无人机必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