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操作?一男子买东西不掏钱,还能让收银员给他钱!

接近年底

大家都在努力赚钱准备过年

可是有些人

买东西不用掏钱,还能让别人给他钱,

这么神奇?

大家注意了!

这不是什么高科技

而是典型的“整钱找零”骗局

可能你身边就有!

这不,

博白一服装店的收银员就险些中招

11月6日晚上8点半左右,两名男子来到博白县城南州南路某服装店,其中一名男子在门口观望了一会儿后走入店里,他的同伙则站在门外等候。

视频截图。

该男子走到收银台前,说要买一双8元钱的袜子,收银员把袜子拿给该男子,男子从钱包掏出100元现金给收银员。在收银员打单找钱时,该男子却说:“你先把100元还给我,我找找看有没有8元零钱”。收银员把100元还给该男子,该男子并没有立刻收下,而是抓着100元与收银员推搡了几下说:“你先把92元零钱找给我呀!”说完,该男子迅速把手收回并攥紧手中的100元钱,对着钱包翻个不停。

视频截图。

这时,收银员被该男子绕得有些“晕”了,一旁的同事察觉出不对劲,对该男子说:“我们已经将你的100元退还了,你也没有再多给我们钱,我们为什么要给你找钱?”该男子的“计谋”被戳穿后,当场心虚,找了个借口留下一句“不知道朋友还要不要买衣服”,便灰溜溜走了。多亏了当时同事及时提醒,骗子最终没能得逞。

视频截图。

看完了这一段,你有没有被该男子的骗术绕“晕”?小编来给你揭秘一下骗子的“整钱找零”手段:

第一步:购买20元以内非整数的产品,给收银员一张100元的整钱。

网络配图。

第二步:就在收银员准备找钱时,骗子急促的向收银员要回100元,说自己有零钱,同时问收银员其他问题,成功转移收银员注意力后,再不断催促收银员退钱。

网络配图。

第三步:待100元退还到手后,骗子改口说“零钱”不够,无法支付零钱,请让收银员继续找钱,此时,被绕“晕”的收银员会认为自己已经收了100元钱,从而给骗子找钱。骗子就是用这种方式来骗取本不应该找的钱。

网络配图。

小编搜索发现

类似的事件早已发生过多起

其实这种典型的“整钱找零”骗术很简单,就是通过“付钱→找钱”一系列的操作,搅乱收银员的思维,把收银员弄得晕头转向,最后收银员稀里糊涂地一次次拱手将钱“送”给骗子。其间,可能还会有真假币掉包。

对此,小编只想对骗子说

小编总结了几种方法

可以让店家避免受到损失

一、尽量不要将财物放到明显的地方。

二、无论多忙,也要保持头脑清醒,收到大额钞票要多验几遍。

三、这种诈骗操作手法主要针对小型超市、水果店、奶茶店、商店等,店家需要提高警惕,尽量给店内安装摄像头,以便取证。

四、受此类骗局的市民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避免更多的人受骗!

(线索来源:博白网)

关于我们

图文整理:覃 巧

责任编辑:蒋西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