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院上海办展 与浙江外国语学院师生现场互动交流

上海朵云轩集团副总经理路燕女士代表朵云轩向借院先生授予荣誉证书

淋漓尽致大写意 一石一金一百年

日前,借院《东方之光借院三法》书画展在上海举办,本次展览是借院书画艺术风貌的首次亮相。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李敏副院长带领美术、设计系师生代表参观了本次展览。

本次上海画展分文质彬彬、幻化非常、白黑颠倒三大板块。胆量、力量、水量、墨量,同质、同纹、同幻、同化,独特的光境派画风将中国画发展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现代高度。其中白黑颠倒板块中被倒置的中国画《转》,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师生,它告诉人们,本质决定一切,同质可以和谐。

据悉,借院自2017年被聘为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这次开幕式现场,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师生与借院进行了热切互动,学习了有关光境画风的艺术理论。

借院,原名杨文科,1959年生于浙江湖州,祖籍湖北黄石,青少年时期在安吉山区生活。借院大器早成,青年时期曾获首届兰亭杯全国书法一等奖,之后借居安吉姚家大院闭关二十年,以书法、音乐、武术实验中国画,创造了“借院三法”。近年来,他又融合三法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光境画风”,被誉为光境画派。

本次展览是“借院三法”实验作品的公开亮相。(郑源源)

(文中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