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持续发力黑龙江、吉林、新疆等地降温降雪

今天(9日),黑龙江多地下起了大雪, 黑龙江省气象台今早(9日)8点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受雨雪影响,气温也随之下降。

今天(9日)凌晨一点半左右,绥芬河市开始降雪。早上七点,降雪深度已经达到14厘米,随后转为降雨,导致市区道路湿滑,车辆行驶缓慢。当地环卫部门出动清雪车辆,疏通道路,保障市区交通。

绥芬河站对道岔和站前广场进行清雪,铺设防滑垫,做好乘客出行服务工作,保障国际和国内车辆准点发车。

今天早上,绥化市下起了雨夹雪,为了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目前,哈绥高速公路限制7座以上车辆通行。

在鹤岗市,当地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记者从鹤岗市交通部门了解到,从今天凌晨开始,鹤岗市高速全线封闭,全员上岗,出动大型清雪设备进行全力清雪工作,另有交警在收费站对车辆进行劝导返回。

在七台河市,大雪导致一辆微型车在路面上一直打滑,停在了道路中间。当地交警帮助司机推车,微型车终于安全上路行驶。

在鸡东县,降雪的同时气温也明显下降,降温幅度达到4到6摄氏度。为确保中小学生出行安全,今天鸡东县中小学放假一天,全县通往哈尔冰、佳木斯、牡丹江及乡镇村屯的42条公路线路全部停运。截至下午三点,降雪仍在持续中。

黑龙江穆棱:降雪致车辆受阻 公路部门紧急疏导

遭遇大雪的还有黑龙江省穆棱市。今天凌晨,穆棱市境内下起了大雪,交通出行受到影响。

今天早上7点多,受降雪影响,在黑龙江省穆棱市境内的G331国道221公里到237公里处,有多台重载大货车无法通行,停靠在路边。

由于这些车辆没有及时更换雪地胎,也没有安装防滑链,车辆行驶到上坡路段不能前行,只好停靠在路边等候,共有60多台车辆被堵无法通行。一辆轿车在行驶过程中撞到防护栏上,保险杠被卡住,另一辆车也是撞到护栏上,右侧车门受损,所幸车上人员并无大碍。

穆棱市公路管理站生产股长 付长军:今天早晨(凌晨)3点钟,组织大型清雪设备9台进行清雪,再组织人员和机械进行道路防滑。又在陡坡处准备了2台牵引车,对在路上抛锚或者是没有带防滑链的,或者是车没有进行换雪地胎的,对这样车进行拖拽,保证他们的行车安全。

从今天凌晨3点到中午12点,穆棱市公路管理部门先后为131台车辆提供帮助,疏导堵塞车辆466台,目前,该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

吉林中东部降雪 高速通行受影响

昨天(8日),吉林省中东部也开始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吉林省内多个高速公路入口采取了临时关闭措施。

从8日午后开始,吉林中东部地区出现雨转雨夹雪天气。其中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出现了中到大雨转雨夹雪的天气,部分山区出现中到大雪。受此次降雪降温影响,吉林省内的鹤大高速西沟至沿江站,汪延高速采取了入口关闭措施。珲乌高速黄泥河至大石头站,限制七座及七座以上客车、大件车、危险品车通行。

据吉林省气象部门预计:本轮降雪于10日结束,预计下一次降雪将于15日前后出现。

新疆伊犁:果子沟持续降雪 交通受影响

昨天(8日),新疆伊犁霍城县果子沟持续降雪超过12小时,降雪厚度达15公分左右。今天上午,由于路面湿滑,藏营沟隧道至塞湖路面结冰。为保证道路畅通和过往司机安全,当地交警部门对部分没有通行条件的车辆进行劝返,对有通行能力和安装雪地胎的车辆进行放行。同时,公路部门先后出动9辆除雪作业车,对赛果高速全程进行除雪作业。今天上午12点左右,果子沟境内路段均已恢复正常通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