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顶尖卫星企业将在汉造卫星 3年内布局完成72颗

11月9日,联东U谷·武汉经开科技创新港项目在武汉开发区开工。项目总投资超过11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辐射全国的复合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该项目占地13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1.7万平米,由国内产业园区龙头企业——北京联东投资集团兴建,将建设多层高端厂房、研发中试楼、科技创业中心及配套服务设施。项目竣工后,将引入科技型企业60家左右,达产后年总产值可达20亿元。

开工仪式上,九天微星、华慧视、上海金铎等创新企业首批签约入园。其中,九天微星是国内专注微小卫星设计、研制到应用的商业航天高科技公司,成立仅三年已成业内翘楚。

九天微星战略发展部总监董路介绍,该公司从事的是低轨物联网小卫星运营,可以为山区、海洋、空中、跨境区域等这些没有地面网络覆盖的地方,提供通信服务。今年2月,九天微星在酒泉使用长征二号丁火箭,搭载发射了一颗5公斤重的试验卫星。今年年底,该企业还将发射卫星进行试验。

“明年下半年,我们将包下一枚整箭,一次性发射4颗卫星,3年内,布局完成72颗卫星。”董路表示,项目之所以落户武汉,是看中了武汉的工业配套、人才优势,落户后,将进行卫星研发、制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