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智能手机解决了大部分生活需要?不,它只是提高了效率

在这十年间,苹果iPhone手机与小米手机、华为手机等国产智能手机厂商,带火了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围绕这个智能手机,许多有想法、有创意、有资本的企业开发了很多的各种各样的服务。

比如在家、在办公室饿了,可以点外卖;又比如不用出门逛街,在家也能下单买各种物品;还比如出门了叫不到车,用滴滴就可以完成叫车服务;还有足不出户,也能知道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事儿。有很多方面的提升,我就不一一说了,智能手机的存在,让许多的可能成为可能。

1、

从狭义思维来看:智能手机并不是解决了我们生活需求。在我看来,是智能手机周边的服务解决了我们的生活需求,并不是智能手机本身为我们提供了生活需求,它只是一个平台、也只是一个载体,是各类App后面的服务商大大解决了我们的生活所需。

我们只是通过淘宝这个平台,找到我们想要的商家,然后商家再通过物流,把我们想要的东西快递到我们家。我们通过饿了么下单买吃的,然后是外卖小哥将这些食物送到指定的地方。我们出门打车,是通过滴滴这个平台,找到为我们服务的出租车司机。所以从狭义的思想来看,智能手机并没有解决我们的生活需求,它只是改变了我们获取的途径。

2、

所以,网上怪智能手机,认为智能手机有几大罪、有几大危害都是扯淡的,智能手机的出现,是提高了效率,是更加节约时间。所以,我个人的建议是放心的使用,因为我们总归需要更高效率的生活方式,而不是一味的排斥它的存在。

当然如果出现了身体疼痛,比如脖子疼了,就放下智能手机好好休息下。

如果您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一起讨论。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动动手指点个赞,就是对我最大鼓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