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上姓氏的长城汽车表现依旧不如意 魏建军拿WEY品牌CEO严思“开刀”?

运营商世界网 左燕茹/文

日前,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WEY品牌CEO严思因家人生病需要照顾,从公司离职,离职后,不再担任其他职务。因家庭离职的理由看似站得住脚,但终究还是经不起仔细琢磨。

“WEY”以魏建军的姓氏“魏”命名,是长城汽车旗下的首个高端品牌。到今年广州车展,WEY品牌满两岁。WEY品牌最辉煌的时期是2017年的12月,月销量达到了21349辆,成了中国自主豪华SUV里的领军人物。

2018年以来,WEY品牌销量开始腰斩,截止9月,WEY全年的累计销量还不足10万台。不仅未完成2018年预定的25万销量,而且距离目标相去甚远。把名字写进品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却没有想到,诞生两年的WEY在今年如此波折,经过了去年的高开,今年一直低走。

魏建军赌上姓氏的品牌,使命自然非同一般。严思自从入职以来就以“改变大家对中国车的看法”、“有信心打破合资垄断”的姿态活跃在各类媒体的采访报道中,以此来拔高WEY的品牌形象,但现在看来,似乎收效甚微。严思毫无预兆地以家庭原因离职,略微有点“被下课”的意思。

WEY品牌曾公开过自己的团队,高管都是外国人,包括去年离职的设计总监皮埃尔。据了解,皮埃尔走后长城的设计团队都受到了影响,所以这也是今年下半年长城汽车频繁进行人事变动的原因,而且引入的高管均为中国人,除了时隔一年后,来填补皮埃尔职位空缺的菲尔•西蒙斯。这样高密度的调整或许也说明严思的位置不会空缺太久。

不过,设计师的工作是对未来5年上市的车型做准备,也就是说长城汽车未来5年的新车型已经定性,不会有太大改动,但是在原基础上改动才是更难的。如果新来的设计师推翻原设计,WEY品牌的定位也会改变,不利于长久发展。

所以,不管改不改变,长城汽车的发展都是举步维艰。魏建军拿严思“开刀”,又在长城内部注入新的“血液”,看来是要好好整顿WEY品牌了,如果能够妥善调整,也许这些变动会成为长城汽车的垫脚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