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不得不低下头颅,今年第三季度亏损34亿!网友:谁干的好事?

大家都知道,手机最核心的东西可能就是芯片了,而在芯片领域高通绝对是响当当的巨头,在手机芯片市场的市场占有率接近五成。

一方面是三大手机巨头三星、华为、苹果的芯片基本不外售,另一方面高通的芯片性能确实很不错,至少比“一核有难,九核围观”的某十核处理器强多了。

而且以前的高通是比较霸道的,因为很多手机厂商都想用上高通的处理器。当时魅族就和高通产生了一些纠纷,高通直接对魅族进行了“封杀”,导致魅族吃了大亏,后来只能去与高通“重修旧好”。

最近,高通发布了第三季度的报表,整个第三季度,高通营收58.03亿美元,净亏损为4.93亿美元,相当于亏损了34亿人民币。

可能很多小伙伴都不大相信,高通竟然会亏损,而且数还不小。网友就想问了,这是谁干的好事?

首先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中国一票否决了高通对恩智浦的收购方案,让高通损失惨重,据说还要支付20亿美元的分手费。在这一点上,高通再强势也没用,中国拥有一票否决权,高通只能低下头颅接受这个事实。

除此之外,现在国产手机芯片进步神速,就说华为的麒麟980,现在是完胜高通骁龙845,让高通的芯片跌落神坛,高通的气势也被打压下去了。今年早些时候还放下架子,总裁亲自赶到OPPO总部洽谈合作事宜。市场变化的波诡云谲让高通不得不低下头颅。

因为不妥协的态度就是一拍两散,高通现在应该清楚的明白了这一点,因为和高通的一些纠纷,苹果不再采用高通的基带,让高通直接损失10亿美元的业务。

形势比人强,高通现在也找不到当初的强势了,再加上第三季度的报表一出,高通就更加需要放低心态,不得不低下头颅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