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泉城|刘成德:雷锋学我一次 我学雷锋一生

56年前,他作为部队英模代表,参加沈阳军区首届共青团代表大会,被雷锋称为“学习的好榜样”;56年来,他以雷锋为榜样,学雷锋、讲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时代正能量。他,就是济南市长清区归德街道薛庄村村民刘成德。

这几天,天气渐渐转冷,村里的低保户孟庆泉让刘成德放心不下。虽然自己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但刘成德还是决定再到孟庆泉家去看看。

十年前,孟庆泉遭遇车祸,造成全身瘫痪,卧病在床。刘成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开始义务照顾孟庆泉一家。这一照顾就是十多年。

孟庆泉告诉记者,刘成德经常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对其非常关心。“我说你这么大年纪了,你也不易,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这些年来,具体帮助过多少人,刘成德自己也记不清了。他常说,能够帮助别人,自己很快乐。作为雷锋的战友,自己要一辈子学雷锋。

56年前,刘成德因为一次救人的经历,被所在部队推选为先进代表,和雷锋共同参加了沈阳军区首届共青团代表大会。

会议期间,雷锋听说了刘成德的事迹后,主动给刘成德写下了赠言。

雷锋在赠言中说:“亲爱的刘成德战友,您是优秀的共青团员,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

1962年8月,雷锋因公牺牲,刘成德悲痛不已。他决心用一辈子来学雷锋、讲雷锋。刘成德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虽然已是83岁高龄,但只要一有时间,刘成德还会尽心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还经常走进学校,给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长清区归德街道国庄小学学生 唐子君:

我一定要向刘成德爷爷学习,把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发扬下去。

长清区归德街道国庄小学学生 唐子薇:

刚刚听了刘成德爷爷的话,让我深有感受。我希望每个少年都能感受到这种雷锋精神,帮助别人关心他人。

56年来,刘成德把学雷锋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把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自己的责任,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把雷锋精神传播到哪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学我一次,我学雷锋一生”的承诺。

记者:明利 传运 庆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