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建设跨境贸易便利化服务平台

11月6日,上海临港海外泽布鲁日现代产业园与首批即将入驻的欧洲著名贸易商等合作伙伴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号馆签署合作协议和采购订单,总额超过20亿欧元。比利时王国副首相KrisPeeters、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比利时西法兰德斯省省长CarlDecaluwe、比利时王国驻华大使VinckMarc、比利时王国驻上海总领事PaulLambert、泽布鲁日港务局总裁兼CEOJoachimCoens、上海海关党组成员邹兴伟、临港集团董事长刘家平、总裁袁国华,临港海外公司总经理杨菁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现场,临港海外泽布鲁日现代产业园与中国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比利时Aprojects、荷兰EUROTOWN供应链、上海婴佳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签订了多个合作协议和采购订单,贸易范围涵盖跨境电商、进口优质消费品等领域,贸易总额超过20亿欧元。

据了解,为了更好促进中欧贸易发展,临港海外泽布鲁日现代产业园积极参加首届进博会的筹办举办,在位于“服务贸易展区”主通道和主进出口的交界处,1B7-009展位设置了面积180平方米的展台,突出展示“中欧一站式贸易便利化服务平台”的整体定位,为中欧生产商、贸易商为主的客户,提供跨境贸易一站式、菜单式解决方案。此前,以“比利时-中国”为主题,以“蓝精灵”为主体形象的地铁2号线“蓝精灵”专列正式启动,持续为进博会的召开营造氛围,成为开往进博会主会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临港海外公司总经理杨菁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比利时泽布鲁日港作为西欧的重要海上门户,拥有活跃的腹地经济,也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自由贸易港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临港海外泽布鲁日现代产业园位于比利时泽布鲁日港,该园区将通过加强与上海的洋山自贸区、临港国际物流园区、上海南港之间的互联互通,搭建中欧一站式贸易便利化服务平台,助力上海乃至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目前签约入驻的企业以跨境电商和进口消费品为主。临港集团通过进博会平台走出去,引进来,为互通互联的贸易格局搭建了中欧桥梁。

另外,临港海外泽布鲁日现代产业园还在积极协调推进与比利时肉类协会的贸易工作,将努力在符合安全监管的前提下,把欧洲优质的肉类加工品送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