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警方重拳出击查获多辆“黑加油车”

中国江苏网连云港11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受利益驱动,有些人竟将看似普通的面包车改装成了“加油车”,由于没有完善的安全措施,该类车随意在道路上行驶就像一颗颗“流动炸弹”,十分危险。近日,赣榆警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黑加油站”,一举查获4辆“黑车”,依法行政拘留1人,及时清除安全隐患,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了全区社会治安稳定。

11月6日上午11时许,赣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某驾校时,发现一辆无牌银灰色面包车正和一辆货车并排停放在一起,十分可疑。经检查,该面包车原有的中、后排座椅已被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大塑料油桶、加油泵等设备,俨然一个流动的“加油站”。但当时车主并不在现场,于是民警便先行将车辆扣留,案件移交开发区派出所处理。接报后,开发区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该驾校走访查证车主信息,经调查,民警得知该改装加油车系男子洪某所有。“通过排查,我们很快锁定了洪某的身份信息及家庭住址,并组织警力在其住宅附近蹲守,并于第二天中午将其抓获。”办案民警介绍道。

经查,违法行为人洪某受利益驱使,非法将面包车改装成加油车,自今年10月起,在赣榆区某驾校院内,进行非法汽油买卖,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存储危险物质。目前,洪某已被赣榆警方处以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

加油车属于高危运输车,经营加油站,必须要获得多项经营许可,对加油车的经营场所也有很多严格的要求。而“黑加油车”并未取得任何经营资质,非法改装加油车的油品质量无法得到保障,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加油过程容易发生侧漏,稍微不小心就容易发生严重事故,就像一颗颗“流动炸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警方提醒:车辆加油要选择正规加油站,千万不要贪图便宜选择“黑加油车”加油,否则可能会酿成大祸。如发现私自售卖燃油的“黑油车”,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1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