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love官宣“退役”——舞台下,也许更能看得清前方的道路

11月11日,大家或许还沉浸于IG夺冠的喜悦中,亦或是忙于清空自己的购物车。可是,当日下午6时26分,一条简短的微博却让中国电竞圈炸开了锅。EDG战队打野Clearlove发微博称"舞台下,也许更能看得清前方的道路。"这条微博的含义不言而喻,那个让我们揪心的时刻要来临了么?

明凯——LPL赛区001号选手、中国人气在最高的电竞选手之一、电竞活化石……这个人身上有着太多光环;4396、KDA型打野、骚话王……他身上也有无数被粉丝们调侃梗。2012年IPL世界总决赛舞台上,一个19岁的男孩稚气未脱,却凭借着犀利的操作和梦幻般的节奏掌控,为同样初出茅庐的WE战队夺得冠军,那时候他叫诺言;2014年诺言化身Clearlove加盟EDG战队,开启了一段统治LPL的王朝;2015年5月,22岁的他带领EDG战队勇夺英雄联盟季中邀请赛(MSI)桂冠,并被评委赛事MVP。

时光荏苒,转眼间那个十九岁就获得世界冠军的男孩已经25岁了,这个年纪的电竞职业选手少之又少,他深知这个年纪要比别人付出多几倍的努力,才能在竞争激励的职业赛场上站位脚跟。他身上的那股"犟"劲也鼓舞着无数粉丝。若风、微笑、卷毛……身边的队友纷纷退役,有不少人劝他也离开吧,以他的声望无论是做直播还是退居二线都可算得上是功成身退。不过他一次次的跌倒,又在无数人的职责中占了起来,他身上总是浮现着第一批电竞人的那种倔强、那种不服输的劲头。

不知从何时起,身上的光环渐渐褪去,逐渐被新人打野抢占主力地位,他迎来的不再是掌声和欢呼声,而是网友们的调侃和指责。不过凡是战队在最关键的战局中,这个男人还是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用他的经验来CARRY队伍。

明凯的这条微博发出后,解说管泽元留言到:"今天不是愚人节,你记错日子了。"老队友若风则表示:"累了就休息下吧"主持人任栋也在挽留到:"舞台上,才能让你继续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别退,等你。"而微博下面更多的是无数网友们发自肺腑的声音,不论是有惋惜劝阻的,还是表示理解支持的,都在为这名老将加油打气。

做出这个决定对于明凯来说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们无法理解身为一名"高龄"职业选手所背负的压力,但是我们可以送上我们最好的祝福,累了,就歇歇吧!离开一定会让我们惋惜留恋,但对于明凯来说何尝不是人生另一段旅程的开始,或许我们可以看到身为教练的他带领LPL战队再次站上世界之巅!

致敬诺言!致敬厂长!致敬Clearlove!致敬Clearlove7!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